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啊,何必太在意(深度好文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啊,何必太在意(深度好文)

2021-04-08 06:04:26 作者:青柠一梦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人啊,何必太在意(深度好文)

  生活中,很多人总是在意别人的眼光,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,别人的言行影响着他们的思想和情绪。殊不知,活着不是为了取悦他人,人生真的不必太在意!

  图片

  面对嘲笑,一笑了之

  人生在世,难免会遇到嘲讽讥笑。面对嘲笑,有的人耿耿于怀,一蹶不振;而有的人却不卑不亢,坦然面对。

  北宋名臣侯蒙年轻时屡次参加科考都名落孙山,加上相貌丑陋,常常遭人奚落。

  有一次,一个人将他的丑相画在了风筝上放飞,还拉他来一起看,以此来取笑他。可侯蒙不但不生气,反而哈哈大笑,还叫人把风筝落下来,在上面题了两句诗:“几人平地上,看我碧霄中”。

  候蒙境遇不佳,心中郁闷可想而知。偏偏这个时候,遭到如此奚落,不啻于火上浇油。而他却以自己出色的才华和宽广的气度,化解了尴尬的气氛,令人肃然起敬!

  活在世上,我们阻止不了别人对我们缺陷和不足的取笑,但却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,化解尴尬。嘲弄你的人,反而如一拳打在了棉花上,无所适从。

  图片

  面对打击,视若罔闻

  一天,一位很有写作天赋的朋友跟我说起这样一件事。有人在她的公众号留言指责她不是写作的料,写了书也不能出版,还说了其他一些打击人的话。朋友看到后,十分气愤,再也不想在公众号上写文章了。

  生活中,总有些人喜欢对别人品头评足,给别人挑挑刺,好像这样就能证明自己的存在感。却不知道,这样的行为给别人造成多大伤害!

  面对这样的言行,我们能做的就是不理睬他。常言道:常与同好争高下,不与傻瓜论短长。自己喜欢的事情,只要有益于身心,不妨害别人,就坚持去做。

  “只要热爱,就已足够”,而不必去听信他人的评论。

  图片

  他人的评判,理智对待

  春秋战国时期邹忌讽齐王纳谏的故事,相信大家都很熟悉。

  邹忌和城北徐公比美,得到了几种不同答案。

  他总结说:“我的妻子认为我美,是偏爱我;我的小妾认为我美,是惧怕我;客人认为我美,是想要有求于我。”

  生活当中,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听取他人的意见,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听信他人的说法。

  每个人的教育背景、生活方式、人生经历等是不同的,所以对事物的评判也是不同的。不要让他人的评判蒙蔽了自己的双眼,这样才能真正认识自我,认识世界,做到清醒不迷失!

  余生,愿你不轻信、不盲从、不在意,自信洒脱地过好自己的生活!

  -作者-

  邹艳丽 笔名青柠一梦  辽宁盘锦人,喜读书写字,在平淡生活中努力追寻一片青柠色的梦想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