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水深则流缓,人贵则语迟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水深则流缓,人贵则语迟

2021-04-14 06:01:28 作者:无铭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水深则流缓,人贵则语迟

  水深则流缓,人贵则语迟。

  话说七分就好,剩下三分留给对方回味思考。不要傻傻的如竹筒倒豆子,话多招祸,说多错多。

  聪明的人与人相交,不会多说话,而是会说话。

  话不得不说的时候,学会婉转的说,如若可以不说,最好闭口不言。

  有些时候,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,甚至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人得罪。

  守心无错,守嘴无过,言多必失,祸从口出。

  沉默并没有什么不好,能够减少恩怨和烦恼,能够让人清醒和自知。

  图片

  过去谁伤了你的心,不要说

  别说谁伤了你,毕竟都是过去的事。

  尤其是自己感情的事,不要对谁都倾诉。总是沉湎过去不能自拔,不但对你自己没好处,反而成了他人口中的谈资。

  当你的事,被广而告之,因为过去,影响你现在的幸福,实为不智之举。

  甚至你有了新的感情生活,把过去的事和现在的爱人分享,会让他心存不满,引起感情风波。

  图片

  特别讨厌一个人,没必要说

  所谓成熟就是,看清一个人做到不拆穿,看透一件事做到不翻脸。

  人在人世间,有你讨厌的人,也有讨厌你的人,实属寻常。

  你讨厌的人,不要当回事就可以了,没必要总是挂在嘴边。如若一旦影响别人对他的判断,反而会给自己招致更多的恩怨。

  讨厌的人,今生无缘而已,也无需心存恨意,恨一个人对别人没有影响,反而让你自己不幸福,不快乐。

  图片

  带主观色彩去评价人,不可取

  我们了解一个人,就要了解全貌,千万不要以偏概全的评价人。

  有的时候,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人的一面而已,并不是他的全部,更有些时候,我们看到的是他的无奈之举,并不是他的内心。

  不要随便去评价一个人,尤其是在他人背后说长道短,给人身上安标签,让人知道了,会影响你自己的形象,还会给自己招麻烦。

  不要随便评价别人,尤其是你不了解他的情况下,做好自己,莫问是非,才会减少恩怨是非。

  图片

  只是点头之交,不掏心掏肺

  不要把自己的苦涩宣之于口,别人并不懂得。

  不要见人就分享自己的内心,别人未必在乎。

  和点头之交,没必要掏心掏肺。有的时候你和别人说许多自己的事,人家没有共鸣,反而对外宣扬,只会给你添难堪。

  尤其是你的隐私,被别人广而告之,最后两个人朋友做不成,却做了敌人。

  图片

  消极颓废、极度愤怒时,别说话

  极度愤怒,说出来的话,一定是伤人伤己;

  消极颓废,说出来的话,一定是被人笑话。

  人啊,我们总有不冷静的时候,因为谁都有逆境,也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。

  越是这种时候,越是容易冲动,人一旦被情绪支配,最容易犯错。

  不知道说什么是对的,那就干脆闭嘴,避免失态,让人看笑话,给自己添烦恼。

  图片

  人生路上,学会沉默,不该说的话别说;

  与人交往,懂得取舍,话与懂得的人说。

  说话不费力,多话不可取,因为多了一句话,惹是生非,实不是智者所为。

  做人学会沉默,为人学会豁达,乐观处世,真诚往来,顾及他人,不说废话,好好说话,才是与人相处之道!

  -作者-

  无铭,来源:无铭大叔(ID:wmds988),每一分钟,都有可能改变你的生活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