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认真不会输,害怕才会输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认真不会输,害怕才会输

2021-04-16 06:15:26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认真不会输,害怕才会输

  在面对不确定的事情时,大家经常那个会说一句话:认真你就输了。

  特别是在感情里,很多人觉得,越认真的人,只会输的越惨。

  其实不然,我觉得一个没有勇气认真开始的人,才是最大的输家。因为害怕失败,所以不敢开始,甚至草草应付,那么结果必定难如人愿。

  “认真”从来不是一个贬义词,认真的人也永远值得夸赞,只有害怕认真的人,才会令人瞧不起。

  图片

  认真的人,都有积极的心态

  有人认为,自己认真付出的事情,一定要得到回报才行,如果得不到回报,不如不做或是随随便便应付一下,这类人好胜心太强,一味强调结果,往往很难踏实做事。

  而认真的人,是不管这件事能不能得到回报,他们都会踏踏实实的去做。

  比起结果,他们更在意过程。他们不会一开始就抱着一定要赢的心态,而是在做事的过程中,期待它会有一个好结果。

  积极的心态,往往能事半功倍。认真的人,大多有此特点。

  图片

  认真的人,值得信赖

  什么样的人更值得别人信赖呢?

  有人说,是聪明的人。因为他们聪明,所以不用担心出事。但是聪明的人也会有糊涂的时刻,一步错,便会步步错。

  而踏实认真的人,也许有些古板,没有其他人灵活。但正因为他们总是一步一个脚印,不会刷小聪明,没有什么心眼,才会让人更放心。

  这个时代,聪明的人有很多,但是能在激流中站稳脚跟的,往往不是那些被人认为聪明的人,而是平时看上去普普通通,做人、做事却格外认真的人。

  认真且真诚,是难得的品质。

  图片

  认真的人,败也犹荣

  都说“失败是成功之母”,这句话一点不假。

  一个人,如果能永远成功,那肯定是件值得夸耀的事。但事实上,没有人会一直成功。

  人生大都是起起落落。有成功,也会有失败,而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,努力改正,才会迎来下一次成功。

  而这个过程中,认真的人就占了很大的优势。所有的经验积累都是从过往的失败教训中得到的,如果你总是认真对待过程中的每一步,你就会意识到哪一步不妥,从而发现问题、总结问题。

  而总是好高骛远,喜欢投机取巧,只在乎结果的人,很难在失败时准确找到原因。所以,有时候,认真或许被人觉得愚笨,但是认真也有认真的好处。

  成长的过程中,虽败犹荣,从来不是说说而已。

  不要小瞧任何一个认真做事的人,他们身上总有很多品质值得你去学习。

  那些害怕努力后失败就不愿意付出的人,才会被人小看。因为害怕,从一开始,他们就已经输了。

  记住,认真不会输,害怕才会输!

  -作者-

  季如慕:一个心中藏诗的浪漫主义者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