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如苦茶,苦尽甘来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如苦茶,苦尽甘来

2021-04-19 06:50:53 作者:季如慕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人生如苦茶,苦尽甘来

  人生是什么滋味的?

  有人说,人生是酸甜苦辣的大杂烩,不知道下一秒是什么味道;

  也有人说,人生是哑巴吃的黄连,有苦却说不出来。

  而我却觉得,人生是一杯苦茶,越喝越苦。但慢慢的,却能越品越香,甚至尝出甜味。

  图片

  苦,是体验人生

  身在红尘,便要受红尘诸般苦。走一段崎岖的山路,是苦;衣不蔽体、食不果腹,是苦;无遮雨之屋檐,无安身之本领,是苦。

  但是万丈红尘,走下去,也未必是万丈深渊。

  我们自出生时,便是赤身裸体来到这个世上。我们想得到世上的一切,就都要靠自己去经营,去争取。为一口饱饭,而劳作一天,虽累但有收获;为一双儿女奔波半生,虽难但有希望。

  凌晨五点扫马路的清洁工很苦,但他每天都在坚持;六点就起床生火做饭的母亲很苦。但她从不在意;凌晨跑滴滴的中年司机很苦,但他不会因此停下。

  生活很苦,谁人不苦?人生就是在不断经历苦,又在苦中不断坚持。因为只有坚持,才能有一天,脱离苦海。

  图片

  甜,是品味人生

  糖罐里的白砂糖很甜,而大米饭细细咀嚼,也尝出甜味。生活中,有些东西的甜,是因为它本身就是甜的,而还有更多的甜,需要我们细细去品味。

  学生时代,觉得每天读书很辛苦,可等到考上理想的大学,成为一个领域的精英时,便会觉得,过去的辛苦都是值得的!

  工作的时候,觉得每天起早贪黑很辛苦,可等到自己能够家人一个安心舒适的生活时,便会觉得,付出再多的汗水,也不觉辛苦!

  人生中的许多甜,其实是从苦过度而来的。

  觉得苦时,是因为尚在需要努力付出的阶段;

  而觉得甜时,是因为付出有了对应的回报。

  如果你觉得当下的生活很苦,不如细细品味一下,那些苦真的不值得吗?

  图片

  先苦后甜,才能享受人生

  人生有很多阶段,每一个阶段,都有我们应该经历的事情。

  年少时,就该刻苦读书,将来才能学有所成;

  长大后,就要努力工作,才能不负祖国栽培;

  成家后,就要踏踏实实,才能给家人安全感。

  人生的每一个步骤,都不可跳过。没有人能够不学无术而学富五车,也没有人能挥霍无度还腰缠万贯。

  一生中所经历的所有的苦,都是在为“甜”铺路。

  就像苦茶,入口虽苦,却回味甘甜。如果这茶,是先甜后苦,怕是没入口几秒,便要被人吐个干净。

  先苦后甜,才能回味无穷;

  先苦后甜,才是人生的正确顺序。

  愿你我的人生,苦少甜多。

  也愿人生这杯茶,能够苦尽甘来!

  -作者-

  季如慕:一个心中藏诗的浪漫主义者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