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这四种人,最容易遇到贵人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这四种人,最容易遇到贵人

2021-04-29 05:44:46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这四种人,最容易遇到贵人

  俗话常说:“吉人自有天相。”

  古人讲:“天道无亲,常与善人。”

  很多人求神拜佛,希望得到老天爷庇护,趋福避祸。但正如没有白掉的馅饼,也不会凭空从天而降的福气。

  你是吉人,才有天相。

  这四种人,最容易得到神助,得到贵人助。

  图片

  待人宽厚

  不少人吃了一点亏,受了一点委屈,就摆出睚眦必较的姿态,好像不变成刺猬,就落了下风。

  然而冲突过后,冷静下来想一想,就会发现:很多时候大动干戈,只为了一些鸡毛蒜皮,无足轻重的小事。

  所以古人讲:量大好做事,树大好遮阴。

  如果凡事锱铢必较,浑身刺头,那很容易到处树敌,徒增不必要的麻烦。

  一个心胸狭窄的人,整日为小事争吵,计较太多,圈子慢慢变小,人生的路就走窄了。

  一个心胸开阔的人,待人宽厚,心里装着别人。无论对人对事,都多一份理解宽容,少一些咄咄逼人。

  就如温润的美玉,相处起来舒服、温和,人人都愿意与你共处,自然左右逢源。

  图片

  心地善良

 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,许多人急功近利,总爱耍小聪明做一些损人利己的事。

  殊不知,一次两次的欺骗也许能奏效,但也失掉了人心。

  得道多助,失道寡助。人们更愿意与人品好、三观正的人交往,因为他们能让人放心,可以信赖。

  很喜欢一句名言:生活就是一面镜子,你笑,它也笑;你哭,它也哭。

  人与人也是如此,生命是一种回声,你把善良给了别人,才会从别人那里收获善意。

  心地善良,才能积累人缘、积聚人气。

  做一个善良的人,是个慢收益的过程,却能走得长久。

  你给别人修过的桥,有一天,别人会来帮你铺更宽的路。

  图片

  懂得感恩

  分享一则故事:

  两个人结伴而行,寻仙问佛,菩萨见到他们一路风尘仆仆,饥肠辘辘,便化作凡人,分给他们一些食物。

  其中一人万分感激,另外一人却无动于衷。

  终于走到了菩萨庙,之前表示感谢的那个人获准进去,另外一人被拒之门外。

  那人不解,问庙外的侍者,侍者说:你没有一颗感恩的心。

  道理无他,因为通往上天的路是由感恩铺垫而成。

  感恩,是一种处世方式,是一种人生态度,更是做人的大智慧。

  一个懂得感恩之人,他的福报会逐渐增长;倘若不懂感恩,上天则会消掉他的福报。

  图片

  经常微笑

  有数据显示:在中国,微信是拥有最多用户的社交平台。其中,表情包使用率最高的是:龇牙(笑)。

  很多人初次接触,初次聊天,最好的语言不是文字,而是先送上一个微笑。

  诗人泰戈尔说:“当一个人微笑时,世界便会爱上他。”

 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那微笑则是个人形象的名片。

  一张温馨的“名片”递出之后,别人能感受到一份真心诚意和平易近人,胜过千言万语。

  现实中也是如此,如果一个人脸上眉头紧锁、神情严肃,难免给人一种难以靠近的印象。

  而脸上常驻微笑的人,面容和善温厚,往往更受人们喜欢。

  爱笑的人,运气都不会太差。

  图片

  李斯言:“泰山不让土壤,故能成其大;河海不择细流,故能成其深。”

  正因包容万物,才有了山之高;海纳百川,才有了海之宽;滋养万物,才有了地之广。

  有智慧的人懂得,厚德才能载物,你是吉人,才有天相。

  福气是自己修来的。只有不断修炼自己,提升自己,做一个“贵”人,才能遇见更多的贵人。

  -作者-

  渡兰君,本文首发于公众号渡兰(ID:dulantea)。爱自己,是终身浪漫的开始,在渡兰,让美文相伴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