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有福报,皆因善良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有福报,皆因善良

2021-04-29 06:06:42 作者: 心柔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人有福报,皆因善良

  01

  生 活

  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言说的心事,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倾诉的委屈。

  这尘世间,生命本就是一场苦行。谁也不知道谁的苦,谁也不懂谁的痛。

  生活各自不易,各人所求不同,各自立场不一,何必背后指点,何必轻言议论。

  图片

  谁也不是谁的谁,你的苦在你心里,我的泪在我脸上,活着都不容易,勿在别人心中修行自己,勿在自己心中强求别人。

  02

  善良

  凡事多一些理解,多一份体恤,让人和人之间少些误会,让心和心之间多份默契。

  我们每一个人,都善良过,只是后来经历了伤害,有的人不敢善良了。有的人遭遇到欺骗,就不再施舍善良了。

  伤害,让善良的人失望;算计,让善良的人心寒。

  可是即便如此,也不要把善良更改,因为善良就是你的福报,善良就是你的靠山。只要你一直善良下去,总会收获福气。

  03

  因果

  也许,不在当下,但不一定在什么时候,就会带给你时来运转。

  也许,不是你期待的那样,但它却会以另外一种方式,给你护佑吉祥。

  世间之人谁都不傻,做恶之人,或许能得逞一时,但绝不可能得逞一世。

  图片

  因果循环不是不报,不过时候未到。而善良之人,或许也吃亏不少,但终究有舍才有得,上天不会亏待善良的人。

  04

  自己

  有时候,我们活得很累,并非生活过于刻薄,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,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。

  行走在人群中,我们总是感觉有无数争议的目光,有很多飞短流长的冷言,最终乱了心神,渐渐被缚于自己编织的一团乱麻中。

  其实你是活给自己看的,没有多少人能够把你留在心上。

  05

  福报

  不论生活给予我们怎样的考验,不管我们都曾遇到过怎样的伤害,如果实在过分,适当讨个公道,

  图片

  如果无伤大雅,能过去的,就都且让过去。别人怎么样做,那是别人的事情,我们做好自己就可以。

  人有福报,皆因善良。诸恶莫作,众善奉行。种下善良的种子,每天浇水,终有一天会开花结果。

  细细品读这三句话,每天身体力行,福报会不请自来。

  *来源:妙法佛音(miaofafoyin520),作者:心柔,原名谭成妍,中国散文学会、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