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以一颗淡然之心,静待生命的美好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以一颗淡然之心,静待生命的美好

2021-05-10 06:05:25 作者:杜登龙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以一颗淡然之心,静待生命的美好

  转瞬又将一度春

  作者 | 杜登龙

  匆匆太匆匆,昨夜多少柔情,被春风化成水;多少浪漫,被春雨酿成诗。蓦然抬眸,春已悄然而过,初夏,捎来轻声的问候。

  时间就是如此残酷,人生就是这么短暂。桃花树下,留下了谁温婉缠绵的梦?漫漫烟雨,又淋湿了谁姹紫嫣红的记忆?我们苦苦寻觅的那朵开不败的花,在未央的流年,是否依旧散发着恒久的芳馨?

  图片

  岁月无情,生命无常。我们无法改变命运,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。所以,该微笑的时候就要微笑,不能让烦恼和忧愁,滋扰了我们生活的安定。就是心里写满了沧桑,脸上仍不显露风霜,淡泊春来的喜悦,也不留春去的叹息,平静,亦坦然。

  生命虽周而复始,但我们仍要往前走,盈一抹生命的领悟,敞开心扉,热情地去拥抱新生,细细地去品味生活。光阴不停留,开心不要等。想做的事,就去做;想见的人,就去找。

  图片

  尽管,莲清云白的春日已了然无踪,但还有夏,有秋,有冬,生命的每一个日子,都值得托付。所以,就此善待自己,活在当下,活在现实,活出生命无与伦比的美丽。

  光阴无情催人老,转瞬又将一度春。我们终于明白:青春只是生命里一道绚丽的彩虹,身边人,眼前景,细微琐碎的心情,平平淡淡的流年,才是生命里那条平稳缓慢的长河,生动着、美丽着,等我们去追逐,去深爱。

  图片

  时光的渡口,春将去,夏将来,我们仍要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,将那些春的故事,延续到夏,到秋,到冬,从晨曦到日暮,从青丝到白发,从年少到古稀……

  世上唯一不能复制的是时间,唯一不能重演的是人生。何不存一颗平常心,拿起放下间,不求圆满,但求无悔?何不珍惜每分每秒,去做有意义的事,让生命变得更有价值?

  图片

  春光易逝,别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。学会感恩,学会释怀,学会成长。放下那些不安与留恋,往前走,别担心,错过了春天,生命的每一个路口,依旧繁华似锦。

  作者简介:杜登龙,甘肃会宁人,自由撰稿人。笑看江湖风云,书写快意人生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