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一生善良,一生幸福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一生善良,一生幸福

2021-05-14 06:12:17 作者:春暖花开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一生善良,一生幸福

  一生善良,一生幸福来自诗词天地00:0009:07

  文丨春暖花开 诵丨江南金蝉子

  人之初,性本善,相信每个人心中都藏有一颗善良的种子,待到有一天,清风拂过,便会花香满地,芬芳怡人。

  善良,是来自生命最初的纯朴,是灵魂深处的信仰,他澄澈清凉,温润心田,如春天的花朵,夏天的阴凉,冬天的暖阳,秋天的月光,一年四季演绎着岁月里的温暖与感动,诠释着生命的澄澈与宽广。

  图片

  一个人,无论身份地位如何,只要你懂得与人为善,做好自己,就是一个善良的人。善良是人性中藏着的柔软,是最有力量的情愫。善良不是人人具有,却能让人感受到它的存在,善良是净化自我心灵过程的部分,在善良的背后,藏着爱心和坚持。

  人之所以要善良,不只是让别人感受到温暖,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善待,你是什么样的人,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,你想得到别人赠予的美好,就要学会善待,善待他人也是在善待自己。

  图片

  善良的人,性情温和,和亲人相处,不争不吵,和蔼可亲,和朋友相处,能让则让,他们如阳光一般,总是给予宽容和温暖,他们如盛开的花朵,总是在灵魂深处播撒芬芳,他们如日月的光辉,能够照亮前方的路,他们用如水的胸怀,包容着世间的风云变幻。

  善良,是给自己留后路,无论你对谁好,从轮回来看,是对你自己好。这世界也许会有伤害,但你也要善良下去,这世界也许会有冷漠,你也仍要报以热情,因为善良永远不会错,错的是不懂感恩的心。

  图片

  心怀善良利人,心怀感恩利己。善良的人,不怨不恨,对世界温柔相待,对生命给予感恩,善良,就是一场修行,修的,是一颗向善的心。

  马克吐温说,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感到,聋人闻到。善良,是心灵的相通,是灵魂的照亮,因为有了善良,人间便会至纯至美。

  图片

  有一种美好,需用心去感受,有一种感动,需用灵魂去触摸,有一种善待,是时时为他人着想,有一种慈杯,是人和人心灵的传递,善良使人高贵。

  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,做过的善事,会形成灵魂的香气,时间久了日积月累,你的脸上便会有一种亲切动人的光环,让你光彩照人,正如有句话说,三十岁以后,你的长相要靠自己。

  图片

  佛说,人生一切皆有因果,如果你用善意的眼神去看这个世界,你就会看到人间的花红柳绿,如若你用阴暗的面对,这个世界就是冷漠的,人心是相互的,你若狭隘,路便会越来越窄,你若宽容,便会海阔天空。

  善良的人,心怀善念,不一定从此事事如意,但一定会有美好相随,不一定会被人人喜欢,但一定会留给更多的人温暖。人生有千万条路可达到终点,善良便是最好的修行。

  人活着,要以善为本,你若善良,天必佑之。生命是一种回声,只要自己足够的善良,上天就会把最好的赐予你。

  图片

  *作者:春暖花开,(13610758851)花开心灵驿站主编,春暖花开微信公众平台:花开心灵驿站cnhk667788   散文悦读swyd996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