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愿你,在时光中慢慢盛开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愿你,在时光中慢慢盛开

2021-05-18 06:10:06 作者:夕聆雪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愿你,在时光中慢慢盛开

  “当世界对你背过身去,不要伤心,

  他在酝酿给你一个,更美的拥抱。

  或许总有一段时间,会诸事不顺,整日都是阴云密布,

  但是,请不要失望,荡气回肠,是为了最美的平凡。”

  图片

  01

  等风来,不如追风去

  我喜欢坐在时光的角落里,静静听风起的声音。

  那起起伏伏,那叶落沙沙,那风过草尖,那暗藏在树荫叶片间的一抹温柔,便是对岁月最大的眷恋。

  “人生或许没有那么多能够借力的东风,但一定要相信,终有一天你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,飞向更高的天空。”

  世间所有的努力与坚持,到最后一定会开花结果,只是这花、这果,是否如你所愿,是否属你心之所系。

  图片

  或许,我们并未如愿,但是认真经历过,未尝不是一种成长。

  而更多时候,手持耕耘,岁月总有馈赠。

  百年孤独里说,“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,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。”

  所以,与其等风来,不如追风去。只要我们一直在努力,一直在准备,不断充实自己。

  当机遇来敲门时,才会无所畏惧,不慌不忙,甚至重新归零,亦可以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。

  图片

  02

  给时光以生命,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

  光阴时有晦暗,时有荒凉,岁月的风雨也从未停歇。

  我们一路披星戴月、披荆斩棘,总是会很容易就忘了自己,忘了我们也曾是光亮的本身,我们的存在本来就是一道光。

  越是在岁月暗淡的光华里,越要努力的发出自己的光。

  我始终相信,世间所有的美好,都会在一个合适的机遇里如约而至,哪怕等的辛苦,却从不辜负。

  图片

  我们只需要经营自己的尊严与美好、努力与坚持,红尘中偶尔的背弃与不善,如同风过叶间,留了一点声响,却入不了心。

  我们要给时光以生命,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。

  我们可以倾慕海的惊涛骇浪,也可以喜爱青草遍生于废墟之间;我们可以追随风的自由、云的洒脱,也可以留恋一棵树的温柔。

  我们在随着岁月一起成长,跟着光阴一点点变得深沉。

  人生的旅途,有很多无关的风月,但成长,往往就在一瞬间。

  图片

  03

  愿你,做个在时光中慢慢盛开的人

  “寂寞会发慌,孤独则是饱满的。”

  我们所有的努力,不过是想让自己既耐得住寂寞,又守得住繁华。

  永远做个可爱的人,不烦世事,满心欢喜。

  低眉日子清净,抬头皆是温柔。

  慢慢变得温柔、克制、朴素、不怨不问不记,安静中渐渐体会生命的盛大。

  图片

  我们踏过荆棘,闯过风雨,有过跌落,有过顺遂,生命中很多看不清的东西,都在这起起伏伏中露出了它原本的模样。

  虽然有荒凉,但亦有繁盛,有荡气回肠,也有最美的平凡。

  光阴是一点一点铺陈开的,愿我们,都能做个在时光中慢慢盛开的人。

  “知世俗、但不世故,有傲骨、更有慈悲,你见识了生活的凌厉、却依然内心平静向暖,你曾经历过疼痛,于是有了现在光芒的样子。”

  愿你,被岁月眷顾,清醒,温柔。

  图片

  *作者:夕聆雪(cy1659849023)安般兰若签约作者,愿用笔端敬余生,一句一梦织繁笙。写作,是一场扣问灵魂的逆旅,邂逅自己才能遇见你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