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微小说:局长减肥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微小说:局长减肥

2021-05-26 06:14:24 来源:来源:洞见趣闻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微小说:局长减肥

  图片

  阿梅是张局长的夫人,喜欢运动爱好健身。小区里有大片绿地和上好的塑胶跑道,早晚都有人跑步,而且都是夫妻双双对对。阿梅看得脚底发痒,无奈张局长每晚都有应酬,陪不了她。

  健身的人群中,有一个叫李永和的,跟张局长在一个单位,曾经大腹便便,如今身材标准,腰杆挺直。

  “你看!李永和跑步瘦了那么多,你也抽时间跑跑吧。”

  张局长头也不抬,“我哪有那时间!”

  阿梅给张局长的朋友们打电话,“你们帮帮忙吧,老张太胖了,再不减肥‘三高’就没法控制了。”于是这天晚上,张局长没了应酬。阿梅拉他一起跑步,痛快地出了一身汗。

  回来时遇到李永和。阿梅问:“你瘦下来都是跑步跑的吧?”李永和回答:“是啊,我每天都跑差不多两个小时。”“总共轻了多少?”“二十斤,我的目标是三十斤。”

  阿梅眼红得很,转头对张局长说:“听到没,你要是也掉二十斤,不比现在年轻有活力多了?”张局长点头称是。

  第二天下班,张局长又有要事回不来,接着一连三天都是如此。阿梅想尽办法,也改变不了丈夫的生活方式,只好放弃。

  这天,阿梅又遇到李永和。李永和目光有神,精瘦又健壮。阿梅看了心里酸酸的,连眼睛都湿了,想着要是自己老公也能这样该多好。当天,张局长又很晚回来,阿梅数落他:“跟你说过多少遍,身体是你自己的,应酬是别人的。你这

  天天出去吃喝,把身体都折腾成什么样了!一听别人说你胖,我心里就难过得不行。人家李永和都减掉三十斤了!你得替自己想想,也替我想想!”

  张局长耐着性子等阿梅说完,这才慢悠悠地说:“身在其位,没办法。我告诉你,不出三个月,李永和会比我还胖。”

  “比你还胖?不可能!”“嘿嘿。”

  几天后,阿梅发现李永和不怎么出来跑步了,有时十天半月也见不到他一面。三个月后,李永和果然胖得十分夸张,那肚子比张局长的还大。阿梅想不通,“你说这李永和,怎么胖得像充气充起来那么快,太奇怪了!”

  张局长仍旧头也不抬,“这有什么好奇怪的,我提拔他当科长了嘛!”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微小说:局长减肥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