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懂,是世间最美好的情义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懂,是世间最美好的情义

2021-05-29 06:03:21 作者:作者:彦辉 来源: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懂,是世间最美好的情义

  雨对风说:“我懂你的心意,所以,我愿意从上天降落下来,滋润大地。”

  云对天说:“我懂你的宽容,所以,我才拥有了自由,可以四处游走。”

  这世间比“我爱你”更动听的语言应该就是“我懂你”。

  图片

  懂,是发自内心的声音。就是伯牙和子期在高山流水的铮铮琴声里,互相听到的彼此“巍巍乎”“洋洋乎”的心意;就是朝云指着东坡的便便大腹浅笑着说:“这里是一肚子的不合时宜。”是柔奴跟着王定国一路从江南到岭南,雪飞炎海后,仍然清歌皓齿敛眉颔首轻轻道一句:“此心安处是吾乡”的相伴相守。

  懂你,就是无论你怎样想,我都认为合情合理,无论你怎样做,我都会无条件地支持你,无论你身在何处,我都不用去揣测和质疑你,无论你我别离多久,再相遇时,我们仍然可以在彼此的眼中,看见所有的情谊,从未曾远离。

  图片

  懂,是心与心的默契,是不必多言,无需多言的灵魂的交融,是你的一个眼神,我就懂得的云淡风轻,是我的一个举手投足,你就知晓的山高水长;

  花开花谢时,你说“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”,是的,我懂你在感慨匆匆的人生中,自是那么多的别离之恨恰似水长东流;道路曲折时,我叹“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”是的,你懂我那是追随着你的脚步,感受着相逢时你的心若古井,笑若春温,而我们,浓得化不开的真情,就趁着这杨柳风的煦暖,这杏花雨的清爽,写成诗,煮成茶,酿作酒,举殇同饮,为爱,为真,为懂!

  图片

  你笑时,我看得见你直达眼底的深情;你哭时,我懂你心底柔软的心弦的颤动;你沉默时,我知道那是力量蓄积前的积淀;你幸福时,我知晓,那是所有的追求和梦想给了你足够多的回应和惊喜!

  林妹妹因为最懂宝玉的心思,所以,她从不像其他人一样,让他去读那些令人头痛的四书五经,去考取个什么官名职位;她懂他追求的自由和快乐;所以,也任由他像柳七公子一样“只把那浮名,换了浅吟低唱!”

  是的,因为爱过,所以宽容;因为懂得,所以慈悲。

  图片

  几米说:“总会在世界的一角,找到愿意懂你的人……”人生匆匆,相遇的人来了,又去了,而懂你的人,无论在不在身边,那一种心灵的默契、灵魂的相通,总会让我们即使独自前行,也从不觉得孤单;即使有泪可落,也不会觉得悲凉。

  愿这尘世间,有一个人,懂得你所有的心事,有一个人,与你灵魂长相厮守。

  -作者-

  彦辉,一个喜欢读书,写文的北方女子。热爱生活,热爱家庭。简单,纯粹。散文集《我心向暖》.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