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的四个最高境界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的四个最高境界

2021-06-03 19:59:58 作者:房蓉仪宣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人生的四个最高境界

  人生的境界很深奥且很神奇,一位名人罗曼.罗兰说:“人生不售来回票,一旦动身,绝不能复返。”

  图片

  

  人的一生,注定经历很多,只有经历了委屈的流泪,经历了开心的笑声,经历了失败的警醒,经历了成功的自信,我们才能悟出,生活的美好缘于拥有一颗平常心,生命的丰盈缘于我们心地无私。人生路不必刻意去雕琢,简简单单做人就好,踏踏实实做事就好。

  人不要活得像落难者一样,急着告诉身边的人你的不幸。既然没有净土,还不如静下心来,看清自己的路,该来的都在路上。起风的日子学会依风起舞,落雨的时候学会为自己撑起一把伞。记住,可以恨,可以痛,但是不可以不坚强,时间不一定能证明许多东西,但也一定会让人悟透很多东西。

  图片

  

  我们行走在人群中,总是感觉有飞短流长的冷言,其实日子是过给自己的,感觉有无数穿心掠肺目光的时候,感觉不堪重负的时候,那么就停下来,好好衡量一下自己,给自己一个更准确的定位,然后放空自己。

  生命拥有的空间比我们想象的更大,可以容纳更多不同的东西,一个人如果拥有一颗善感之心,再加上读书行路的补给,恰似源泉之水,你这一生都不会枯萎了。你知道吗,眼中有芳菲,花开永倾城,人只要不奢望荣华,不祈求大富大贵,闲时独坐品茶,弹一首古调,谁不想要这种宁静安稳,闲淡朴素的生活啊!愿我们余生静守落梅庭院,不再远行。

  图片

  

  一个人活着就要有舍,最重要的是舍得付出,当你施恩惠于人的时候,不要非得回报你,你也不要张扬非让别人赞美你,如果你总想“只要我付出一斗粟,我就要得到万斗的回报。”那么即使你付出万两黄金,也难有一文钱的功德。

  只要舍得付出,就不要再乎多么的辛苦,你那默默的肢体动作胜过于语言。一个名人说得好:“有的人付出了努力却没得到回报,不是没回报,而是时机未到。”佛家也说:“与人为善,善莫大焉。”凡事都有因果,有舍就有得。

  图片

  

  人应该把幸福珍藏在知足常乐中,什么事情都不要想得太复杂,万事不要太强求自己,尽心尽力尽责就好,得知我幸,失之我命,万事要做到平衡。幸福感就是每天过得很充实,每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做事不要过于计较,做到宽容大度,你就不会怨天尤人了。

  只要我们每天心存美好的向往,怀揣希望上路,我们从身边的点滴中一定会寻找到生活的机遇,能激发我们生命中的潜能和创造力,即使有失去也会发现另一种的拥有。追求快乐的人应该懂得放弃,懂得牺牲,懂得超脱,“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。”去掉昨天的不快,迎来今天的心情,明天的幸福自然回来。

  人生如果能做到以上四个最高境界,你只有回不去的过去,没有过不去的当下,你眼中的世界不再纷扰,你会在酸甜苦辣中走出繁华的风景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