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悟在心中,路在脚下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悟在心中,路在脚下

2021-06-07 06:17:04 作者:青青子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悟在心中,路在脚下

  过日子,需要悟的,混混沌沌,一路向前,常常会迷失自我,迷失方向,而每日三省吾身,检省自己,则会胸有成竹,少走弯路,少碰壁。

  悟在心中,路在脚下。

  世间事,看似千头万绪,迷茫重重,有了悟的人,则如佛祖拈花,莞尔一笑,顿生菩提和智慧。

  图片

  人生在世,犹如草木,有荣有枯,荣时尽情绽放,枯时淡定自然。生命的起起落落里,藏着诗意,藏着隽永,岁月的聚散离合里,藏着悲欢,更藏着幸福。人生路上,别惧怕山高路长,别惧怕风霜雨雪,一程山水,一程风景,一程磨砺,一程收获。

  时光知味,岁月生香,生命来不及久伴,却能在花开荼蘼后,相携终老,便是最长情的陪伴。

  图片

  这一生,戎马倥偬走过,见过天地,见过万物,见过众生,最后才知道,见自己才是人生的最终出口。而见自己最好的方法,无非是阅尽人间秀色,胸有丘壑,心有山水,包容万物,却又能欣赏到别人的优点时,能感悟到自己的不足。

  在悟中,人生的格局得以开拓,生命的疆域得以开辟,而看人看事的眼光也在逐步打开。是悟,促使生命从井底之蛙,变成见多识广的鲲鹏和雄鹰。是悟让生命从浅薄无知,变成更好的自己。

  图片

  一点了悟,藏于胸中,做事胸有成竹,做人,进退自如。悟,让我们活得通透,活得智慧,活得不争,活得从容而又淡定。在悟中舍弃该舍弃的,珍惜该珍惜的,宽容该宽容的,原谅该原谅的。在悟中,日子删繁就简,去伪存真,抛弃浮名,寻觅清欢。在悟中,贴近自然,贴近生活,贴近内心,更贴近生活的真谛。

  这一生,爱过恨过,也憎过,匆匆走过,留下过美丽,也留下过遗憾。回首往事,多有不舍,回望故人,多有牵绊。幸而,走过昨日,心有所悟,明白用心爱过便是长情,用力拼过,便是无悔。这一生,知足常乐,随遇而安,清欢便俯首皆是。生活中心宽是福,看淡是乐,而与人交往善良是灯,诚信是金。

  图片

  在悟中,我们明白生命中的劫难,需要自己去度过,生活中的悲喜,需要自己去掌控。众生皆苦,唯有自渡,自渡的人,才能掌控命运,自渡的人,才能把握幸福。

  在悟中,满腹心事,都化作浮云,在悟中,一生负累都归于清风。心怀了悟,无牵无绊,放任前行,脚下是路,远方是诗。

  图片

  鲁迅说“人一旦悟透了就会变得沉默,不是没有与人相处的能力,而是没有了逢场作戏的兴趣。”悟让我们放弃劣质的社交,选择优秀的独处。

  在悟中,生命日趋完善,在悟中,岁月日益静好,在悟中,人生越加开阔。愿每个人都能在世事纷纭中学会三省吾身,学会感悟生活,感悟生命,让人生因悟而精彩,因悟而幸福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