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当你老了,谁和你作伴?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当你老了,谁和你作伴?

2021-06-08 06:26:29 作者:无铭 来源:无铭大叔 阅读:载入中…

  当你老了,头发白了,谁在你身边护你?

  当你老了,有些糊涂,谁对你温声细语?

  当你老了,不停絮叨,谁不厌其烦听你?

  当你老了,谁和你作伴,不离不弃的珍惜?当你老了,谁朝夕共度,一日三餐陪你?

  人老了,期待谁?想要什么样的日子?学会以下三种观点,助你有个快乐晚年。

  

当你老了,谁和你作伴?

  01

  孩子的生活,可以参与别管控

  有一句话说的好:儿孙自有儿孙福。

  当你老了,该教孩子的都教了,该做的规劝做了,就不要再对孩子管控太多。

  有些风雨,未必是你不想让孩子经历,他就能避免的了的。

  有些事情,即便你说了千遍万遍,他还是选择孤注一掷,因为没有经历过,所以不愿忍受求之不得之苦。

  有些事,必须自己经历,才能领悟,哪怕明知道可能是错的。

  蒙田先生说:

  人老了,有很多缺陷和愚蠢,甚至很容易受人厌烦和耻笑。统领和权威已不再是他的武器,最好的拥有,是对家人的仁慈和爱。

  老了的我们,有自己的天地,儿女有儿女的生活,有些事,我们参与就好,放开他们,包容他们,少一些制约,反而会让老去的自己更加闲适和快乐!

  图片

  02

  身边的爱人,可以包容别苛责

  最幸福的爱情,不是二八年华的相遇,而是耄耋之年的相惜。

  人间最美夕阳红。老了的两个人,如若有幸相依相偎,便是人生最大的幸事。

  善待你身边的老伴吧,因为他是唯一一个经历人生浮沉,仍旧陪伴在你身边,和你一同老去的人。

  甚至老伴是唯一一个,当你真的病了,哪里头痛脑热,为你端茶送水,为你烧饭做菜的人。

  有一句话说得好:

  要吃还是家常菜,好穿还是粗布衣,知冷知热结发妻!

  当你老了,如若你的身边有老伴在,便是一生最大的幸福,不至于孤单一人,不至于没人倾诉,不至于一个人面临黑夜的到来!

  图片

  03

  自己的身体,勤加锻炼别懒惰

  这个世界陪你最久的人是谁?

  年轻的时候,是勤耕不辍的自己;中年的时候,是有苦难言的自己;老年的时候,是行动不便的自己。

  其实,这个世界陪你最久的那个人,就是辛苦的自己。

  好好爱惜自己,你若安然无恙,便是儿女福气;你若开心健朗,便是最大幸福。

  人这一生,金钱再贵,不如健康;车房再好,不如平安。

  年轻的时候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;老年的时候,身体是享福的资本。

  老了,如若你只有一个人,就多出去走走转转,打打太极,晒晒太阳,下下象棋,怎么开心怎么活!

  不要操心太多,不要思虑太多,拥有好的心态,才会拥有好的生活!

  人这一生,最不容易是自己!年轻时为儿为女付出一切,到了老年请你一定要加倍善待自己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