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做个有风度的人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做个有风度的人

2021-06-10 06:05:09 作者:青青子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做个有风度的人

  一个人容貌秀美,没有风度,就好比花儿没了香味。

  容颜只是开在季节里的花朵,并不能让人拥有青春不败的魅力,而风度,却像是郁郁葱葱的树木,走过四季,会依然青葱如故,依然魅力如故。

  一个人拥有了风度,那自内而外焕发出的神采,会让人流连忘返,会让人悄然着迷。

  图片

  做人有风度,魅力将如影随形,举手投足间,会自带风雅,自带迷人气场。这样的人,走到哪里,都让人觉得如沐春风。和有风度的人共事,不自觉也会沾染一身诗意,一身明媚。

  风度让人在困苦中坚强,在绝境中奋起,在无人处奋发,在辉煌处内敛。人生不论在何种境地,都要保留风度。拥有风度,人生就有了锦上添花的美丽,就有了逆风翻转的机会,就有了拥抱幸福的能力。

  图片

  风度很好,可是却不是随便说说就能拥有的,它藏在宠辱不惊的从容里,藏在去留无意的淡泊中,藏在百转千回、不屈不挠的抗争里,更藏在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天真里,藏在忍常人难以忍的乐观豁达里。

  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,一个人多读书,多阅历,多结交有雅量的人,不自觉就会成为一个风度翩翩的人。当我们饱读诗书,能胸藏天地,度容万物时,就会成为一个处变不惊、临危不惧、风度从容的人。

  图片

  做事有原则,做人有风度。礼记中讲“君子不失足于人,不失色于人,不失口于人",要想拥有风度,就要谨言慎行,约束好自己的一言一行。因为有风度的人,知道言多有失、言出必行,更知道出言有度。恰到好处的涵养和自律,才能成就一个人的风度和魅力。

  而没有风度的人,要么咄咄逼人,要么毫无原则,要么气度狭小,要么脆弱无能,这样的人,毫无魅力可言。

  图片

  风度有很多种,羽扇纶巾,谈笑间,樯橹灰飞烟灭的气定神闲是风度;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乐观旷达,是风度;舌战群儒,不卑不亢的落落大方是风度;刚直不阿,勇于直谏的忠肝义胆是风度;学富五车,淡泊谦让的“曲江风度”是风度。从古到今,风度无处不在。它是遗落人间的珠宝,历千年风霜不会消散,经万年沧桑不会湮灭。

  人世间,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容貌,却有能力培养自己的风度。当我们用知识填充我们的头脑,当用宽容扩充我们的度量,当用豁达抚慰我们的身心,当用自律约束我们的言行,当用善良高尚我们的心灵,当用乐观鼓舞我们的人生时,风度就会翩然而至,和我们如影随形,让我们举手投足,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。

  图片

  做人有风度,魅力常相伴,愿每一个平凡如尘埃的我们,都能在平淡岁月中,寻找到增加个人风度的方法,让自己活得熠熠生辉,闪闪发光,拥有幸福,更拥有迷人的魅力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做个有风度的人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