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将心比心,感情才深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将心比心,感情才深

2021-06-13 06:09:58 作者: 雅致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将心比心,感情才深

  人的一生,每个人过得都不轻松;每个人在慢慢的人生旅途中,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有的擦肩而过,有的成为了志同道合的益友。与人相处,若想长久,就必须要付出真心,真诚待人。

  就像冯玉祥所言:对人以诚信,人不欺我;对事以诚信,事无不成。活着,就该讲诚信、守本分,不管是对待亲人、友人、还是爱人,只要做到真诚相待,将心比心,凡事都能以坦荡的胸襟做到光明磊落,刚正不阿,你就构成了一撇一捺,你就没有白活。

  图片

  活着,就要保持一颗善良之心,对世界报以情深。因为人生就那么几十年,穷也好,富也好,得也好,失也好,一切都是过眼云烟。

  如若能把握好眼前,让自己始终保持真诚善良存活于人世间,对人对事做到多一份理解,少一份猜忌;多一份宽容,少一份怨恨,想不通的看开,悟不透的释怀,那么,我们的日子,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,让生活越来越温暖。

  图片

  人活一生,真心付出,才能收获真情和感动;用心呵护,才能感情长久。只要能做到将心比心,以心换心,彼此珍惜,相互信任,那么未来的人生旅程,定会有如同手足般的良师益友,陪伴在我们身边。

  因为人与人之间,尊重很重要,它是一种赏识,一种敬重,彰显了你的修养和素质,折射了你的德行与人品,只有做到不敷衍,不欺骗,互敬互爱,感情才能越来越深厚。

  图片

  行于世上,与人相处,凭的就是真心付出。就像刘心武所言:对不起是一种真诚,没关系是一种风度。如果你付出了真诚,却得不到风度,那只能说明对方的无知和粗俗。

  是的,人活一世不容易,人与人之间无信任就不交际,无尊重就没必要往一起挤。只有信任,才生情谊,尊重,才生敬意。有情有义,才值得我们去珍惜;无品无德,不懂道义,不守做人的规则,必须远离。

  图片

  这就应了王安石说的:人生乐在相知心 。鲍溶也说过:山河不足重,重在遇知已。所以,人知交往在于诚,世之安宁要靠信。国有诚信必兴旺,家有诚信必和气。它是心与心之间最默契的语言,是和谐信任的体现。

  只要做到以心换心,凡事都能站在别人的角度去体谅别人的难,这样,才能拉近心与心之间的尺度,让自己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。这样的人生,才能相安无事,越过越幸福。以此,共勉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