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中,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情感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中,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情感

2021-06-24 05:57:37 作者:强生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人生中,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情感

  尘世间,缘深缘浅,念浓念淡,皆一个“情”字。生命中,耐得住岁月沉淀,经得起时间拾忆,唯一能亘古长存的,亦一个“情”字。遇一人纯情,为一人倾情,爱一人痴情,守一人终情,殷殷情深处,可滋养、栖息和安放灵魂。

  “情”字十分寻常,拆开就是一颗青嫩、柔软、永远不老的心,情融于心,湿润甜恬,心泡于情,鲜活生灵,情如初,念如故。“情”又源于缘而最神秘难解,深奥处,蕴含生活最真实浓重的滋味,饱揽生命最鲜明灵动的故事,充满灵魂最虔诚幽深的信念,与时光共在,与岁月同行。时光因情而韵律,继而温暖明媚,清雅秀丽;人生因情而心动,进而柔软甜恬,暗生芬芳。

人生中,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情感

  缘分滑落红尘,便精纺为一种柔软的情丝,牵住一生的年华;亦编织成一张细密的情网,罩住所有生命进程;也缠绕出一个神秘的情结,越来越紧实难解。烟火深处,时短情长,此情未了,彼情难移,皆成最唯美感动的诗行,最优雅陶醉的风景。

  人生旅途,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情感,最珍贵的不是生命,而是情缘,最温暖的不是阳光,而是情怀。时光的情窗,充满阳光雨露,心瓣的情室,丰盈血脉精气。

人生中,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情感

  有情的胸怀,大得能装下一生的牵挂,一世的惦念,一辈子的梦靥,又小得只容许一个人的存在,仅徘徊于一个人的领地,弱水三千只取一瓢;

  有情的旅途,不计远近,不惧风雨,不管归处,从前、现在和将来,唯有一个灵魂的寄托和执守,有情未必长相依,深情何须常相遇;

  有情的日子,如泉滋养心花,似雨充盈骨血,像禅韵味灵魂,让时间和生命都得到了成长和丰盈,具有了极致的兴致、趣味、价值和境界;

人生中,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情感

  有情的时空,眼里、心里、魂里、梦里、一切伸手可及之处,都弥漫着温柔,既是肉身栖息的客栈,也是心灵归属的原乡,苦辣酸甜里盛放平淡烟火的生活景致,悲欢离合中纯真平凡缘分的生命色彩;

  有情的土壤,再卑微的种子也会长出绿荫,开成花朵,馨香、唯美四季,欣喜、感动阡陌;有情的记忆,每一处生命过往的路上,都迭印着心灵的足迹,每一段旧光阴的碎片里,都残存着曾经的浪漫,每一缕老旧的褶皱间,都珍藏着灵魂的信念。

人生中,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情感

  有一种情,总是阴差阳错和无奈遗憾,曾经沧海难为水,不能尽善尽美;有一种情,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,除却巫山不是云,带着温度与故事,暗香浮动,陪生命远行,伴岁月清欢,甚至纠缠一生,浪漫一世。相信,这许是最好的安排。

  问世间情为何物?直教生死相许,说人生魂归何处?长惹清处寻欢。

人生中,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情感

  古往今来,唯一个情字,迷恋酣醉多少人心,耗费感染多少笔墨,栖息归宿多少灵魂,温婉香悦多少时光,演绎地老天荒,诠释海枯石烂。

  刘兰芝与焦仲卿的忠贞不渝,梁祝化蝶的感天动地,牛郎织女的刻骨铭心,许仙白娘子的轰轰烈烈,孟姜女哭长城的凄美哀婉,唐玄宗与杨玉环的魂牵梦绕,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相濡以沫,罗丝与杰克的荡气回肠,仓央嘉措的特立独行,无不一个情字使然!“向来情深,奈何缘浅”,或许这就是生命与情大美的真谛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