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做人,重在知己,赢在选择!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做人,重在知己,赢在选择!

2021-06-29 06:07:15 来源:谋略国学堂 阅读:载入中…

做人,重在知己,赢在选择!

  01

  做人,重在知己,赢在选择。要懂得:知进退、知己责、知轻重!

  生活就是要,看清当下,看透过往,珍惜眼前,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真心,情意怎能得到珍惜,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诚意,感情又如何能延续。

  所以,真情是因为真心而存在,真心是因为珍惜而永恒。你只有真心实意对他人,他人才会对你真心实意地上心;你只有诚恳认真处人情,他人才会对你诚恳认真地用心!

  做人一生,要知道自己能做什么,比想做什么更加重要。

  俗话说:男人三十而立。你要想“立”,就要了解自己的能力,你自己能做什么,比你想做什么更为重要。

  只有自己先具备应有的能力,才能去决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。切不可眼高于天,手高于地,要知道自己能做什么,适合做什么。

做人,重在知己,赢在选择!

  02

  把自己的能力放在最合适的位置上,我们才更容易接成功。做人不能太势利,更不能重利薄情,做人要厚道,脚踏实地,否则只会苦了你自己。

  这个世上,根本就没有什么“机遇”的存在,机遇之所以成为机遇,是取决于我们面对事件时的感知、判断和选择。

  正如作家刘廷所说:人生并没有什么正确的选择,只有努力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。

  世人都可以选择很多种不同的生活方式,但是,证明自己选择是否正确,是来自你的努力!

  可知,机遇并不在天,贵也不在人,而是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中实现的。人也亦如此,每个人想要过好生活,就要默默地努力去拼搏!

  人生向来都是平等的,其实就是我们和自己在较量,你只要永远比别人多努力一点,就会多一份成绩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