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事不强求,人不强留!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事不强求,人不强留!

2021-07-08 05:57:47 作者:心柔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事不强求,人不强留!

  以前总怕别人不喜欢自己,拼命的去迎合,被误会了,恨不得马上解释,现在越长心越大,别人喜不喜欢,又有何妨?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,走自己的路,做自己才最重要。

  人与人最舒服的关系,是聊天懂你,说话忍你,心里装你,做事帮你,我懂你的眼神,你懂我的欲言又止,相视而笑,莫逆于心。无需解释,心中明了。

事不强求,人不强留!

  其实这世上所有的关系,都需要“你来我往”,如不用心经营,就会变成“独来独往”。但也不是所有的经营,都能换来真心相伴。心里有你的人,何需问,何需求,何需找;心里没你的人,不必缠,不必留,不必要。

  深不过真情,凉不过人心,美不过回忆,伤不过离别。生活就是一场场花开花落,人生就是一场场无悔的经历。

事不强求,人不强留!

  其实在生活中,我不屑与任何一个人去争。爱我的,不用争。不爱的,争来也没用。任何事情,总有答案。与其烦恼,不如顺其自然。是你的才有意义,不是你的,勉强毫无价值。你越是费劲心思的去取悦一个人,那个人就越有可能让你痛彻心扉。期待,是所有心痛的根源。

  一段感情里,最怕的就是一个人很忙,一个人很闲,一个人的圈子很大,而另一个人只有他,一个人心思敏感,而另一个人又不爱解释。彼此关系逐渐疏远,不是因为不爱了,而是因为差异太大造成的矛盾和误会让彼此都累了。

  特别喜欢三毛的一句话:我相信上天不给我的,无论我怎么十指紧扣她仍然会漏走,我相信上天给我的无论我怎么失手,都会拥有……

事不强求,人不强留!

  我对你好,是希望你也能对我好,而不是让你觉得你自己很了不起。我不喊疼,是选择隐忍,并不是没有委屈。人都是感情动物,任何一种关系的建立,都会产生情感期待。

  但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,一个人主动久了,也会累的。在乎是双方的,而非单向努力。没必要不舍不忍,然后纠缠在不被珍惜的关系里。缘起时满心欢喜,缘尽时体面结束。

事不强求,人不强留!

  半生已过,学会沉默,凡事先讨好自己,至于别人,分心情看交情,爱我者我惜之,负我者我弃之。能入我心者,我以诚待之,不入我心者,不屑以敷衍,指缝太宽,时光太瘦,一辈子真的很短,若懂,请惜,不懂,自便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