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心灵的换位!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心灵的换位!

2021-07-12 05:56:20 作者:蝶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心灵的换位!

  故事中,禅师让小和尚找出碗里的坏豆子,其余的好的可以用来磨豆腐。小和尚闷闷不乐,觉得艰苦种豆结果还是有那么多坏豆子。

  禅师说,“现在从碗里挑十粒好的豆子出来。”接着,让小和尚挑了三十次好豆子,后来碗里就剩下几粒坏豆子了。并对他说,“你看,还是好豆子多吧。”

  把目光放在“好豆子”上,相信坏豆子是少数。转化心境,邀请积极因素,神怡意静,清福自来。

心灵的换位!

  故事中,老太太有两个孩子,一个卖鞋一个卖伞,她经常愁眉苦脸,下雨时就牵挂卖鞋的孩子,觉得鞋子不好卖,天晴时又牵挂卖伞的孩子,觉得伞不好卖。一整天发愁,终于疲劳病了,于是去请教师父。

  师父说,“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,你下雨时就想卖伞的孩子,伞好卖了。天晴了,你就想卖鞋的孩子,鞋好卖了。这样一整天都高兴。”

  把观念放在“好事情”上,相信坏事情是少数。转化心境,邀请阳光思维,神怡意静,病灶自退。

心灵的换位!

  转化心境,是一种豁达。有首歌说,“山不转那水在转,水不转那云在转,云不转那风在转,风不转那心也转。”境由心造,不逐烦恼,烦恼就绕道而去。

  转化心境,是一种勇气。《风雨彩虹铿锵玫瑰》中说,“人生苦短哪能半途而废,不气不馁无惧无畏。”福由心造,多想好处,好处就紧跟而来。

  转化心境,是一种坦荡。泰戈尔说,“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,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。”暖由己生,能挥别雾霾,就是好事。

  转化心境,是一种沉淀。老舍先生说,“生命是种律动,须有光有影,有左有右,有晴有雨,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。”美由心造,能担当人生,就是好事。

心灵的换位!

  丰子恺先生说,“不乱于心,不困于情,不畏将来,不念过往,如此,安好。”传说中有启明星,在深暮中它才轻轻地闪烁着。它转化了等待的空虚,换来隽永光芒。夏天中有圣洁荷花,在淤泥中它能静静散发清香。它转化了污浊的困境,换来恒久慈光。

  故此,《子罕》中说,“毋意,毋必,毋固,毋我。”不要凭空猜测,不要独断专行,不要固执己见,不要自以为是。烦恼只因放不下,想不开,看不透,忘不了。

心灵的换位!

  名言说,“要么你去驾奴生命,要么生命驾奴你,你的心态将决定谁是坐骑,谁是骑师。”多往好处想,多往光明处想,传递积极因素,传递乐观主义。

  我们相信大部分逆境会过去,我们相信更美的风景在路上。心灵的温度决定岁月的冷暖,心境的转变决定人生的悲欢。愁也一天,喜也一天,古也谈谈,今也谈谈,转化心境,岁月清香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心灵的换位!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