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3个哲理小故事,折射人生大智慧!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3个哲理小故事,折射人生大智慧!

2021-07-12 05:58:51 来源:励志人生 阅读:载入中…

  故事1

  诗人布雷克和一伦敦珠宝商在海岸边观日出。一轮红日喷薄而出,把天空云霞和海水映得万彩千色、波光粼粼。

  诗人问:“你看见了什么?”商人答:“噢!我看见了一块巨大的黄金在水面上浮起来,你呢?”

  诗人说:“我看见了神的荣耀,我仿佛听见天使群声喊着说:‘圣哉、圣哉、圣哉、万军之主,祂的荣耀充满天地。’”

3个哲理小故事,折射人生大智慧!

  【启示】相同的处境,因为不同的信仰而铸就了不同的世界观和价值观,又决定了不同的生活形态。

  故事2

  一位负债累累的绅士,因为债主逼迫甚紧,每每行路不敢走大路,怕人遇见。故他总拣黄昏和夜晚绕小道出入,并且总是瞻前顾后、提心吊胆。

  某日冬夜外出,走进一小弄,寒风袭来,突然感到有人抓住了他的衣襟,不仅瑟瑟发抖,慌的连头也不敢回,跪在地上连连求饶,保证一旦有钱马上还清。可是哀求了半天,对方毫无反应,回头一看,根本没人,原来他的衣襟被篱笆钩住了。

  【启示】人们有时会心虚,会惭愧,因为最可怕的原告与证人是每个人自己的良心。

3个哲理小故事,折射人生大智慧!

  故事3

  有一位英勇的君王,被仇敌逼迫得走投无路,不得已藏在一所破屋中,那时他万念俱灰,再也没有勇气去面对前面的壮丽事业了。

  在悲痛绝望中,偶然看见一只小蚂蚁,吃力的爬着,但它决不放弃仍努力向上。他耐心的数过小蚂蚁跌下来六十九次——并不灰心气馁——终于第七十次到达了高墙顶上。

  君王因此受到大大的激励,终于鼓起了生活的勇气。

  【启示】人生其实没有绝望的处境,只有在处境中绝望的人,战胜生命绝望的力量恰恰在于生命本身,这种精神是一切杰出人物成功的因素。切莫垂头丧气,即使失去了一切,你还拥有未来。如果你自己的信心还站立的话,这个世界就没有人能使你倒下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