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心中有爱,处处皆风景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心中有爱,处处皆风景

2021-07-15 06:10:12 作者:彦辉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心中有爱,处处皆风景

  总听见生活中有人抱怨: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致;距离产生美。于是,就有人相应曰: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;到远方寻找诗意;去遥远的地方调整心态净化心灵……

  其实,那句很古老的话说:对于我们的眼睛,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发现。我们出行的目的,是想拓宽认知的宽度,相对于远方来说,不过是一群人到另一群人呆腻了的地方去寻找诗意和远方而已。

心中有爱,处处皆风景

  罗兰说:境由心造。

  决定我们生活和心境的,从来不是外界的环境和景致,而是我们自己的内心。你若心有阳光,世界都充满光亮,无论我们经历了怎样的痛与坎坷,我们依然会因为梦想、目标而满血复活,用不认输、不低沉的姿态去应接每一天。像泰戈尔说的:世界以痛吻我,我要报之以歌!

心中有爱,处处皆风景

  民国时,上海永安百货公司的四小姐郭婉莹,出身高贵,气质优雅。在文革期间被打成黑五类,在农场里做着极苦极累的活,但是,她仍然能穿着洗的干净的旗袍,把阴阳头包裹在围巾里,挺直脊背,去做工,去刷马桶。顾城说,人可以生如蚁,却可以美如神。郭四小姐用她的独立、傲骨活成了世间一棵高贵的树,抵御一切凛冽的寒风,这是她内心强大、高贵的最好的姿态。就像她的父亲给她起的的英文名字Daisy一样,一朵小雏菊,可以有花朵的娇艳,但也要有花儿的傲骨!

  当我们心有感动,我们就可以放空自己,用心去感受美丽,去发现美好,我们就可以发现身边诸事都可以美到心醉。

  那日只是去了临近的一个小城。沿途拍下了蓝天白云,绿树青山,还有街道上不知名的建筑,甚至是一段截图下来的路边非常普通的古朴的石砌墙面。发到朋友圈里,博得一票的点赞。很多人问我去哪里旅游了,景色这么美?其实,只是我们身边的美景被熟悉的眼睛忽视了而已。天下的风景都是相似的,只是因为所入的眼不同,心不同而已,你看那毫不知名的建筑,当我们截取它的照片独立欣赏它时,竟然也显得古朴而凝重。你看那平静的潺潺小溪,当我们凝视它,竟然也发现它是那么孤独却欢快的在野外奔腾雀跃了一年又一年。

  无论是走出去的人们,还是生活其中的人,我们需要的,都是一个善于感动自己的灵魂,善于发现美好的眼睛,需要一种放空自己的心态,从这些山水中找到的空灵的自我,没有世事羁绊的心,就那么纯粹而了无牵挂的做一回游人和赤子,是谓美好!

心中有爱,处处皆风景

  还记得曾经读过一个寓言故事:一个小圆圈,因为缺了一个口,滚动的速度便慢了许多,它为此懊恼、惆怅。但谁知,就是因为它的速度慢了之后,它却发现了许多从前不曾发现的沿途好风景——红的花,绿的草,小溪流,林荫道……生活中,当我们也放慢节奏,静下心来,去发现,去体会,去感悟,是不是我们就会看见很多平日里看不到的好风光?相对于世界来说,我们的心有热爱,有纯净,有清澈,这样,我们就会发现,身边,有好多值得欣赏值得感动的好风景。

  一路行走一路爱,世间点点是感动;

  一路生活一路歌,身边处处是美景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