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做暗夜中最亮的星辰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做暗夜中最亮的星辰

2021-07-16 05:57:52 作者: 青青子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做暗夜中最亮的星辰

  草长莺飞处,有青葱可爱,也有寂寞惆怅,繁花盛开处,有春意盈盈,也有哀伤落寞。当一个人,用心拥抱阳光,眼中皆是明媚,而沉沦于暗夜,任凭再多鸟语花香,也拯救不了内心世界的兵荒马乱。

  奔波于红尘俗世,没有不受伤的灵魂,行走于阡陌世界,没有不疲惫的身躯,累了伤了,就温柔地抱抱自己,深情地呵护自己,做自己心灵的救世主,更做自己灵魂的拯救者。这世界没有人比我们更懂自己,懂自己的欲言又止,懂自己的有苦难言,懂自己的心酸疲惫,更懂自己的所思所想。所以,遇到事情,别太依赖别人,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,依旧是我们自己。

做暗夜中最亮的星辰

  人生来孤独,漫漫长路,一个人孤独跋涉,难免会遇到最黑的夜。在暗夜里孤独徘徊,别轻易放弃坚持行走的决心,别轻易丢掉擎在心中的一盏明灯。穿过最黑的夜,熬过最漫长的夜,总有一抹暖阳,在温暖地等待着我们,总有一个深情的人,在为我们守候。

  只是这一路上,要熬的黑夜,是人生的必经过程,因为没有黑夜,就迎不来白昼,没有磨砺,就迎不来成长,没有等待,就迎不来团聚。

  沉浸在黑夜里,我们曾如此期盼白昼的到来,可是,在等待的过程中,别光顾着彷徨苦闷,别光顾着焦虑迷茫。擦亮眼眸,燃亮心扉,用爱照顾好自己,用心唤醒自己,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,让生命焕发出别样的精彩,在穿过黑夜时,依然可以做自己最亮的星辰。

做暗夜中最亮的星辰

  林清玄说,“人生的黑夜也没什么不好,愈是黑暗的晚上,月亮与星星就愈是美丽了。”黑夜,对于成长的我们,是一种煎熬,更是一种财富。鸣蝉历经地下的苦难,可以鸣唱于枝头,贝壳历经沙砾的刺痛,可以孕育出璀璨的珍珠。每一种黑夜的侵袭,在带给我们满身伤痕的同时,也带给我们成长的契机和希望。

  人生路上,我们可以享受清风与暖阳的抚摸,也可以经受暗夜的侵袭和困扰,只要内心有光,再多黑暗也无所惧,只要内心有爱,再多迷茫,也不彷徨。向前走,不去顾虑背后袭来的风风雨雨,不去忌惮生活的刀凿斧刻,生命正是因为有了裂痕,也会有光透进来,直抵心扉。

做暗夜中最亮的星辰

  生活中,与人交往,保持做人的尊严和底线,不去刻意讨好和取悦谁。为人处世,保持内心的善良和温度,活出生命的高贵和价值。

  余生依心而行,努力活出生命的色彩和芬芳。这样,即使在暗夜里行走,那用心发出的每一份光,也会成为穿透夜幕的光,成为传播温暖的光,更会成为指引自己走出迷茫的星辰的光。

  愿我们每个人,都能在迷茫的黑夜中,用自身的光,穿越暗夜,演绎最美的风景,实现完美人生,成为自己最亮的星辰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