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你的手,藏着一生的风水(好文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你的手,藏着一生的风水(好文)

2021-07-17 06:21:50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站有站相,坐有坐相,手有手相。

  手持万物,万物藏于手心,人一生的风水也藏在这双手里。

  01

  一双巧手,心手相应

  《庄子·天道》中曾说:“得之于手而应于心。

  意思是说,心里怎样想,手里就能怎样做。

  换而言之,手巧之人,心定巧;心巧,则万事可变。

  相传,一次鲁班进深山砍树,不小心脚下一滑,手被一种野草的叶子划伤了。

  鲁班摘下叶子细细一看,原来叶子两边长着锋利的齿,他又用这些密密的小齿在手背上轻轻一划,居然割开了一道扣子。

  鲁班心想,如果能做成与叶子齿状相近的工具,那是不是也能锯断树木了?

  回家之后,他不断的实验,不断的测试,终于,发明出了锋利的锯子。

  心灵手巧,一个人如若手巧,那必定心也灵活,勇于尝试,敢于失败。

  这样的人,定会有所成就。

你的手,藏着一生的风水(好文)

  02

  一双粗手,劳有所得

  俗话说,靠千座金山,不如靠一双手。

  劳有所得者,手虽粗但身上有着高尚的风水。

  前几日,张桂梅站在了人民大会堂上,“七一勋章”颁授仪式上,张桂梅的一双手布满膏药。

  因为常年辛苦工作,落下了关节痛的病根,只有贴上膏药,那双手才能动一点。

  就是这样一双布满老茧,贴满膏药的手,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。

  她说:只要我还有一口气,我就要站在讲台上,倾尽全力,奉献所有,九死亦无悔。

你的手,藏着一生的风水(好文)

  教师一双手,育出千万才;工人一双手,平地起高楼;农民一双手,瘦地出香油;

  他们的手也许要用沟壑纵横来形容,或许手心、手指全布满老茧,但也是这样一双手,让人看到了力量,看到了他勤劳的模样。

  做人,应该向勤劳的人致敬,在他们的身上,有高尚的风水,有榜样的力量。

  03

  一双净手,贵气大方

  俗话说,十指连心。

  一个人的手用来做什么,其实是从心出发的。

  常做善事的人,手指白净;做了坏事的人,手净但肮脏。

  看到过一个故事:

  一个提着油漆桶的男人行走在路上,紧紧地护住自己的油漆桶。旁边的工人说:“不就是一个油漆桶,谁还会偷它不成?你至于抱那么紧吗?”

  这人说:“我不是怕人偷,而是怕桶上的油漆不小心蹭到别人身上。”

  虽然男人的双手沾满了油漆,但他用自己的善心,护住了别人的“干净”,他的手也自然干净。

  当一个人的手,带着善良,带着仁爱,带着和气,那么他的人生就会贵气,也会变得富有。

  正是,心净之人,手自净。

你的手,藏着一生的风水(好文)

  一双手,藏着人品的好坏,心灵的美丑。

  干净的手绝不是外表的靓丽,而是灵魂的模样。

  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,聪明之人,一生心善,将自己手心的温暖传递给他人。

  *文:诗词君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