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我们,终将与生活相悦以待!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我们,终将与生活相悦以待!

2021-07-24 06:15:12 作者:诗词君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我们,终将与生活相悦以待!

  张小娴说:

  “光阴把曾经的苦涩化作日后的笑谈,岁月也抚平了青春的躁动。也许会有一个老是跟你过不去你却很想跟他过下去的人;但是,幸好,没有过不去的事情。”

  我记得顾城有一句诗,我们站着,不说话,就十分美好。很喜欢这种静谧的氛围,静静地站着,对望着,不需要任何言语,内心都是欢喜的,世界都是美好的。

  其实生活是一杯清水,你放一点糖它就甜;放一点盐它就咸!

  是呀,酸甜苦辣,皆是人生真味,于是,与生活相悦以待,无怨无悔。笑看人生风雨路,淡泊平和心自安,顺境逆境皆风景。

  人生苦短,踏实地走好脚下的路,用一颗从容的心去看沿途的风景,用心感悟,慢慢品味,那每一程经历,都是生命中的浓墨重彩。

我们,终将与生活相悦以待!

  人生如茶,只愿淡若轻风,浅浅的,素素的,唯长久,唯永恒。

  其实,生命的真谛本就是源于心性的淡然纯粹,那些平实的本真,那些寻烟火的一粥一饭所带来的小欢喜,都是最真实的幸福。

  人活着,也许就是为了一份心的从容。很多时候,笙歌弦音,落花沉香,指尖飞舞着风花雪月,看似热闹,不过是暗夜里一个人孤寂的独舞。

  时间最是无情,所有的来日方长都架不住它的匆匆,一生不长,所谓的几十年,也不过弹指一霎。

  何不,让脚步慢点再慢点;

  春天来时,去看一场花开;夏天来时,去听一场雨落;秋天来时,去赏一场叶舞;冬天来时,去观一场雪飘。

我们,终将与生活相悦以待!

  得一份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,放逐一份安生在岁月里,任心香开遍,只因光阴深处是浅笑嫣然。

  我们都在老去的途中,每一天都在和昨天挥别,也都在和今天说着你好,时光的年轮太过匆匆,此时的安静平和,都会是宿命般的安排。

  或者给我一段老时光,独坐在绿苔滋长的木窗下,泡一壶闲茶。

  不去管,那南飞燕子,何日才可以返家。

  不去问,那一叶小舟,又会放逐到哪里的天涯。

  不去想,那些走过的岁月,到底多少是真,多少是假。

  如果可以,我只想做一株遗世的梅花,守着寂寞的年华,在老去的渡口,和某个归人,一起静看日落烟霞。

我们,终将与生活相悦以待!

  我只怪万事如流水般匆匆,左手才握过青春,右手已挥别黄昏,可后来才发现往事已随风而去,余生仍有可期;惟愿与生活相悦以待,无怨无悔度一生。

  尘世间,有些美好,会让我们用最单纯的心性守护着。最后,我们,终将与生活相悦以待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