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 人生,就像一本书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,就像一本书

2021-07-24 06:18:57 作者:雅致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人生,就像一本书

  有人说:人生是一本书,封面是父母给的,内容是自己写的,厚度由本人决定,精彩程度可以自己创造。生而为人,生命的每一次行进,都得靠自己努力打拼。

  可谓:生之难,不在路而在心,心通则通,心顺则顺。当你看透世事纷繁,把一切的杂陈无味能够想轻,看淡,那么很多问题也就会茅塞顿开,得以释然。

 人生,就像一本书

  活着,就要把困苦的日子,过得丰衣足食,多彩多姿;把薄情世界活出深情来,让自己在有生之年,不忘人恩,不念人过,不思人非,不计人怨,坦坦荡荡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,就是最好的欣然。

  来到这个世界上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和心酸,纵有万般不快,若能做到心之淡然,耐得住忧烦,才是最好的修炼。

 人生,就像一本书

  就像有人说的:事在人为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,顺其自然是一种达观的生存之道,水到渠成是一种高超的入世智慧,淡泊宁静是一种超脱的生活态度。

  只要无事时,澄然;有事时,断然;得意时,淡然,让自己活得开心一点,生活简单一点,同时,也能让家人放心,从而使家庭生活绚丽多彩,这样,你才够活得明白,你才是一个最聪明的人。

 人生,就像一本书

  人的一生很短,如若能活得如书一般,封面漂亮,内容精彩,你才达到了人生至高点。活着,就要活得舒心,家庭温暖,有想要的工作,有见解和承担,让自己健康平安的过好每一天。

  如此,它需要智慧,需要历练,更需要宽阔的胸襟来做铺垫,来坦然面对每一次的坎坷磨难。只有多一份努力,少一份抱怨;多一份快乐,少一份凄然;多一份知足,少一份贪婪,让生活简简单单,让家庭幸福安暖,才是最好的怡然;才会少留遗憾。

 人生,就像一本书

  要知道,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,过好自己的人生,谱写好属于自己的人生序曲,才是主题。

  正所谓:与其华贵外表,不如高贵心灵;与其让人艳羡你的位置,不如让他仰慕你的人品;与其追逐万千财富,不如修炼横溢才华;与其争夺炙手权力,不如提升内在能力;与其凡事不靠撞运气,不如夯实根基胸存志气。

 人生,就像一本书

  只有不断地努力提高自己,不管是哪个年龄段,都要尽最大努力向最好的人学习,让人生这本书耐读有品位,内容精彩。

  这样,我们就可以在岁月的风雨中活出属于自己的人格魅力,修炼出属于自己尽善尽美的气质优雅,让生命不虚此行。如此人生,便是最好人生。其余的,都是过眼烟云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 人生,就像一本书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