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学会欣赏人生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学会欣赏人生

2021-07-26 06:34:04 作者:蝶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学会欣赏人生

  真正的漂亮,不是年轻的容颜,而是历经艰辛,依旧乐观向上。真正的辽阔,不是无限的川泽,而是面对坎坷,依旧灿烂向往。真正的富裕,不是局限物资,而是身处琐碎,依旧精神向简。

学会欣赏人生

  曾经看到一张图,鲜花竞相开放,市民在绿茵地放风筝,是一个非常大的脸谱风筝,拍摄得趣味盎然,被评为年度摄影佳作。

  为时光留存一份乐趣,是一种氛围。那些清好的素描静物油画,彰显一片人文情怀。

  相对于“耿耿于怀”,无限憧憬新的生活,是一种豁达。爱憎放一边,埋怨放一边,拾取心灵一份乐趣。说服自己,去发现神秘有趣的每段路,把扣人心弦留在岁月里。

学会欣赏人生

  欣赏人生,像欣赏一棵树的修行一样,把笑脸迎面微风,把根须沉淀土壤,豁达地成长。心中有趣味,何处不温情。

  曾经看到一个故事,师父把一个郁郁不乐的小和尚带到寺门外,那是一片大好春光,天地之间,绿茵次第,鸟雀欢鸣,涟漪曼妙。

  过了晌午,回到寺中,刚到门口,师父关门,天色暗下来,雾气笼罩山岗,树影朦胧,师父问小和尚外边怎么样了,小和尚回答,“全黑了,什么也没有呢。”师父说,“不,外边还有清风,绿草,鲜花,小鸟,一切都还在。”

  相对于“自找烦恼”,放开我执轻松面对,是一种开朗。苦衷放一边,憔悴放一边,洒落心灵一片温阳。说服自己,去着眼于光明鲜亮的每朵云,把千姿百态留在岁月里。

学会欣赏人生

  欣赏人生,像欣赏一片云的追求一样,把旅途无畏拥抱,把初梦别在心底,知足地漫行。心中有风景,何处不欢乐。

  曾经听过一个片段,小孩子趴在阳台推开一扇窗,看到枯萎凋零的枯枝败叶,闷闷不乐,爷爷过来了,对他说,“傻孩子,你看这一边,格外艳丽。”

  接着他推开另一扇窗户,顺着他的手势望去,孩子看到玫瑰成畦,满枝芬芳,蝴蝶吻着花蕊,花香隐约传递。

  相对于“怏怏不乐”,换个角度发掘幸福,是一种能量。阴沉放一边,偏见放一边,轻赠心灵一片花香。说服自己,去温和柔顺地感恩每一天,把怡然自得留在岁月里。

学会欣赏人生

  欣赏人生,像欣赏一朵花的无私一样,还原生命的绽放,献出自己的芬芳,轻盈地吟哦。心中有花香,何处不诗意。

  人生,不过是一边行走,一边感悟,岁月,不过是一边出发,一边抵达,世事,不过是一边得到,一边失去。居里夫人说,“不要等到日子过去了,才找到它们的可爱之处,也不要把所有特别合意的希望都放在未来。”

  欣赏人生,欣赏当下,人生有涯,唯有珍惜。“饮茶吃饭”说的是专注当下,拿起的瞬间,或许只是一缕轻轻的清香,然而已无法重来,放下的刹那,或许只是一盏凉薄的茶叶,然而已留在过去。

  “物力维艰”说的是珍惜一切,五谷的到来,或许只是一碗无奇的米粥,然而它历经时空洗礼,它全然付出自己,五果的到来,或许只是一阵沁人的滋味,然而它经过多人维护,它无悔奉献甜美。唯有感恩万物,才能意会人生的真谛,唯有欣赏人生,才能遇见风景的阶梯。

学会欣赏人生

  宫崎骏先生说,“岁月永远年轻,我们慢慢老去,你会发现,童心未泯,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。”世界永远博大,我们慢慢成熟,你会发现,欣赏人生,是一种积极的处世态度。轻尘在路上,欣赏也在路上,欣赏在岁月,福气也在岁月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学会欣赏人生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