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2021-07-27 06:19:40 作者:青青子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  揽几缕清风入怀,携几抹流云做陪,煮一壶月光为茶,读一卷好书为友,朝看花开花落,暮赏云聚云散,这样的日子是诗是梦,更是人间难觅的清欢和福气。

  有书相伴的日子,只生欢喜不生愁,书给了我们丰富的阅历,给了我们无尽的风景,更给了我们无边的智慧。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  书是宝库,古语常说,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,然而,真正的读书好处却不止于这些俗物,更多的是心灵的回归放松,和灵魂的滋养丰盈。

  一卷书,可以穷尽上下五千年,可以阅尽古今中外事,可以观山河岁月长,可以览自然风光美。在书中可以与古人促膝长谈,与仙人邀约把盏,与先知对话未来。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  书本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,变得有滋有味。人世间苦辣酸甜,五味交织,难以穷尽,在书中却可以尽情体味人世间诸般滋味。书中有三生十世十里桃花的深情缠绵,有采菊东篱下、悠然见南山的淡泊自在,有东篱把酒黄昏后暗香盈袖的销魂和深沉,有一蓑烟雨任平生,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从容乐观。

  书本静默无言,却教会我们诗意栖居,诗意生活。现实生活中,多的是柴米油盐,生活繁琐,可是书却给了我们难以计数的浪漫,只要我们愿意忙里偷闲在书本中求索,就会在一卷书里逢到最美的景观,逢到最知心的朋友。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  以书为友,人生就有了方向,有了光明。一卷好书,总能教会我们沉思,教会我们成长,带给我们智慧,带给我们生活的感悟和启迪。

  以书为友,生命就焕发出勃勃生机和动力,不管岁月更迭,不管年华苍老,诗书藏于心,苍老的只是容颜,年轻的永远是内心。

  只是在不同年龄读书,感悟却有不同,“少年时读书,如隙中窥月。中年读书,如庭中望月。老年读书,如台上玩月。”人生阅历不同,读书的感悟和收获截然不同。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  这一生,唯有多积累,多阅读,多经历,多感悟,才能让枯燥的书本,如庭中明月一样,辉映世界,更照亮自己。月光如水,淡淡倾泻,书本如泉,滋养灵魂,有书相伴,那源源不断的精华,将如月光一样,驱散生活的黑暗,带来人生的光明,击退生长的苦涩,带来生命的诗意。

  书给了我们智慧,也给了我们明辨是非把握情感的能力,让我们爱得不再盲从,不再卑微。当遇到好的感情,我们一眼就能认出,珍之惜之,而不好的感情,我们却能“站起来就走,不做无谓纠缠。”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  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,当书读得多了,心如朗月,人如朗月,举手投足都是光芒,快来和书为友吧!

  漫漫长路,孑孓独行,前行途中,别忘了带一卷好书,让那朗月一样的光芒,照亮前路,更照亮灵魂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