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生命如尘,岁月如歌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生命如尘,岁月如歌

2021-08-05 06:16:31 作者:青青子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生命如尘,岁月如歌

  生命如尘亦如花,沧海桑田中,别说你多渺小,“哪怕是这世界上的灰尘,太阳一出来,也是有歌有舞的。”

  因为尘埃有尘埃的自由,尘埃有尘埃的风采。而作为万物主宰的人们,不管多么不幸,多么微不足道,只要还能让生命迎风起舞,生命就能如花绽放,绚烂多姿,芬芳馥郁。

  漫漫人生路,不去羡慕大人物叱咤风云,不去嫉妒弄潮儿逆风飞扬,做人做不了雄鹰,就做一粒小小的尘埃,也能在平凡中彰显高贵,也能在平淡中活出意义。

生命如尘,岁月如歌

  烟火人生,最抚凡人心,一茶一粥一饭,一花一草一露,皆是抚慰生命的甘霖,皆是放牧灵魂的处所。你看,“草在结它的种子,风在摇它的叶子,我们站着,不说话,就十分美好。”活在当下,活在烟火人生的清欢中,就是幸福,就是知足。

  穿过风雨,走过泥泞,抹去泪水,挽起爱的臂膀,生命仍会焕发出勃勃生机。只要内心丰盈,心之所向,就是阳光,追光而行,就是幸福。一粒尘埃,也有一粒尘埃的精彩人生,一粒尘埃,也有一粒尘埃的美好追求。

生命如尘,岁月如歌

  上天没有眷顾尘埃,尘埃也能无畏无惧,用善良正直打底,用坚韧和勇敢做骨,用宽容和乐观为翅,向着阳光,轻舞飞扬,生命也能舞出花的灵动和色彩。

  生命如尘亦如花,浩渺世界,我们都是沧海一粟,广阔天地,我们都是小小微尘。然而,只要我们敬畏天地,敬畏自然,敬畏生命,行事有约束,心中有信仰,就不必惧怕沧海桑田的手,就不必惧怕翻云覆雨的命。

生命如尘,岁月如歌

  生命如尘,草木皆为知己,万物皆为朋友,生命在广阔天地中吸纳阳光、雨露,感受鸟语花香,生命会变得越发丰盈,它经得起世事颠簸,受得了人生起伏,在苦辣酸甜的浸泡中,生命会日趋丰盈,在悲喜交集的磨砺中,人生会越发丰富。生命如尘,岁月如歌,生命如尘,岁月如诗,既往不惧,未来不忧,每一粒尘埃都能成为行走的花朵。

  人生有相聚,也有离散,有甜蜜,也有辛酸,奔走尘世,即使生活凌乱成一地鸡毛,即使情感抛洒成一抔沙子,也不用一蹶不振,不用醉生梦死,因为尘埃从不惧怕凌乱,更不惧怕分离。

生命如尘,岁月如歌

  悲欢离合,本是人生难免,起起落落,本是生命常态。在时间无涯的洪荒里,在宇宙广阔的天地里,在半点不由人的命运里,即使身为尘埃,心怀信仰,眼中有光,也能逆风飞扬,也能迎风绽放。

  用心飞扬,用爱起舞,每一粒尘埃,都能飞舞出人生不一样的高度。

  走过往日,将风花雪月镌刻于眉间心上,活在当下,将诗酒书画浸染于灵魂深处,与草木为友,与山水为伍,与世界万物握手言和,终能将荒凉变成繁花,终能将平淡化作神奇,终能让生命如花绽放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