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百般滋味,生活需要笑对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百般滋味,生活需要笑对

2021-08-13 06:12:57 作者:心歌阕阕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人生百般滋味,生活需要笑对

  “如果再回到从前,所有的一切重演,我是否会明白生活的重点,不怕挫折打击,没有空虚埋怨,让我看得更远……”

  是啊,生活就是这样,有点忙,有点苦,有点累,有点烦,生活的琐碎,吐出来矫情,咽下去辣嗓子,有时候不知不觉地感到委屈,伤心涌上心头,话到嘴边又觉得不值得一提。

人生百般滋味,生活需要笑对

  俄国诗人普希金被流放南俄敖德萨时,仍没有丧失希望与斗志,他热爱生活,执著地追求理想,相信光明必来,正义必胜。于是写下了: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,不要悲伤,不要心急!”的不朽诗篇。

  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很多风雨,别气馁,往前走,若干年后再回头看时,你会发现那些苦难,你都一个一个熬过来了。

人生百般滋味,生活需要笑对

  大千世界,芸芸众生,没有谁的人生可以说是完整无缺的。也许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有那么一点的遗憾。那是上帝在你生命的年轮上画的一个小口,你不想要它,总想修复它,却终不如愿。

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传奇,不要去羡慕别人,好好珍惜上天给你的恩典,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绝对比没有的要多出许多。而缺失的那部分,虽不可爱,但也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,接受并且善待它,你会发现你的人生会豁达无比。

人生百般滋味,生活需要笑对

  “人生不要太圆满,有个缺口让福气流向别人也是一件很美的事”。

  想开,看开,放开,不为难自己,别盲目较劲,很多事情你尽力了就够了,别自我折磨,好好爱自己,这世界没多少人疼你。

  生活不是战场,无需一较高下。生活也不是选秀,何需互相攀比。生活就像是一杯白开水,冷也好,热也罢,适合自己就好。

  生活如果不宠你,更要自己善待自己,这一生风雨兼程,就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。余生很贵,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。

人生百般滋味,生活需要笑对

  “我微笑着走向生活,无论生活以什么方式回敬我。”这是汪国真写的一首诗,“报我以幸福吗?我是一只凌空飞翔的燕子;报我以不幸吗?我是一根劲竹经得起千击万磨!生活里不能没有笑声,没有笑声的世界该是多么寂寞。什么也改变不了我对生活的热爱,我微笑着走向火热的生活!”

  人生没有完美,幸福没有满分,时光静好,不假想,不期望,永远微笑向暖,美好的留在心底,遗憾的随风散去。

  人生百般滋味,生活需要笑对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