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寻一方小院,过素朴的生活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寻一方小院,过素朴的生活

2021-08-13 06:14:36 作者:青柠一梦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寻一方小院,过素朴的生活

  在远离城市的乡村,寻一方小院,普普通通的就好!房前种菜,屋后栽花,门前再种两棵树。打开窗子,面前是一片绿油油的色彩,好像谁不小心打翻了绿色的颜料。眼中盛满盈盈绿意,心中充满勃勃生机。

  在城市里,偶尔也会停下疲惫的脚步,把目光投向头顶的天空,蓝蓝的天,洁白的云,是彼时心中最美的画面。可现在,我的心中已完全被这一片绿色占据!

寻一方小院,过素朴的生活

  海子诗中说:“活在这珍贵的人间,泥土高溅,扑打面颊。”我曾在春天的黑土地上,撒下一粒粒不起眼的种子,眼看着它们顽皮地从泥土中拱出,一天一个样儿,蓬勃地生长,开出花儿来,结出果儿来。让人深切感受到生命的神奇与有趣!

  此时在我眼中,这才是真正的瓜果蔬菜,它们欣欣然长在菜畦里、挂在枝蔓间,带着泥土的质朴、滚动着露珠的圆润;而不是菜市场买来的,总觉得和我隔着一段距离,缺少一种真切的自然的味道!

寻一方小院,过素朴的生活

  雨打窗扉的夜里,听雨点落在满院绿色的植物上,弹奏起妙不可言的音符。感受着植物沐浴在雨水中的快乐,是啊,“活在这珍贵的人间,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,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。”就在这天籁之音中,我的梦境也一定美得不可方物!

  房前的菜汁多味甜,后院的花娇美养眼。它们对着天空、对着大地、对着溪流,摇曳着、欢笑着,汇成了一片流光梦影,一片异彩纷呈。我和那个荷锄播种的人,彼此倚靠在花荫下,眼角带着笑意,阴云不染眉梢,且听风吟,且闻花香,孩子们在周围玩耍,沾满一身泥土,收获快乐童年!

寻一方小院,过素朴的生活

  我也会在午后的闲暇时光里,放下手中的诗书,走出庭院,走出村落,走向田间。村落周围栽种着高大挺拔的白杨,茂密的树冠头碰着头,哗啦啦地欢唱,送来夏日难得的清凉。一两只灰白相间的喜鹊,不时停落在树杈上,叽叽喳喳地叫着。地里是一望无际的稻田,犹如一片片绿绒绒的地毯,铺向远方。有农人在辛勤的劳作。

  远离城市的喧嚣,告别灯红酒绿,我们来到乡野的小院。春夏秋冬,小院的季节染上了不同的色彩、生成不一样的风姿,仿佛一幅幅美丽的画卷,深深地镌刻进我的血液、我的心中,我也成了画中人!

寻一方小院,过素朴的生活

  “爱你过的生活,过你爱的生活”。在自然界的风物中,我也仿佛成了一棵树、一朵花、一根稻草,在天地间恣意地生长,安时处顺,以坦然的心态来过这素朴的生活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