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有一种难得,叫“人走茶不凉”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有一种难得,叫“人走茶不凉”

2021-08-15 06:43:58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斟上一杯茶,客人走了,茶水会慢慢变凉。

  人走茶凉是一种自然变化,却透漏出些许的人情淡漠。

  生命的过程本是一种聚散,相逢就是一种缘分,我们希望,无论相聚或是分离,茶都不会变凉。

有一种难得,叫“人走茶不凉”

  岁月经年,经历了太多悲欢离合,我们时而会感慨,世事无常,世态炎凉。人与人的聚合,像是一起来吃宴席,席罢人走,又像一起来听戏,曲终人散。

  人们曾经的互懂,沦为旧时的风景,因距离的疏远,成为到不了的彼岸;总会不欢而散,薄情演化为无情,曾经的亲密,也只是沧海桑田。

有一种难得,叫“人走茶不凉”

  “人走茶凉”总会让人感觉有点冷淡、酸楚,心里不免会有一种难言的苦涩。最终造成:熟悉的人陌生了,陌生的人越走越走远。

  其实,真正的情谊应该是,相聚人热情,人走茶不凉。

  有些人,因工作调动或其他原因即将离开单位。领导和同事,最好不要让他走得太孤独。毕竟他当初出过力,流过汗,做出了贡献。同事一起工作过,一起生活过,相互帮助过。这也是人生难得的缘!

  即便曾经有过误会,产生过摩擦,也不必念念不忘,耿耿于怀。而应该随着时间的冲淡,让一切的不愉快、不和谐都化作云烟。

有一种难得,叫“人走茶不凉”

  那些曾经的铁哥们、好朋友,当初一起推杯换盏,我有难时你乐于帮,你有难时我替你扛,为什么一旦分开了,却形同陌路,似乎毫无关联?

  相处中,切莫凉了人心,切莫让故交失落和难堪,或许今天是他感觉到了“人走茶凉”,明天、后天自己也会有同样的境遇。

  无论相聚还是分离,我们应对彼此,多些热情,多些理解,多些温暖,多些关爱。

有一种难得,叫“人走茶不凉”

  仔细思忖,人走茶凉,聚合分散,也不必太过在意,更不要感觉孤独和失意。

  像花开花落,日升月落一样,这些变化都死自然而然的发生的。我们无需有太多埋怨和惆怅。

  因为这一场别离让人失意,另一场欢聚会让人欣喜;这一场落幕让人情伤,另一场守望让人温暖。

  今天,你离开了这里,这里的茶渐渐凉了;明天,你走到了那里,那里的茶就又热了。

  我们应拥有这样的心境:物是人非莫遗憾,人情冷暖尽随风。彼此勿忘常牵挂,世态炎凉唤真情。

  “人走茶凉”,是自然规律,我们淡然处之;“人走茶不凉”,是心之温暖、人之所愿,我们努力为之。

有一种难得,叫“人走茶不凉”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