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行要行得优雅,活要活得精致,老要老得美好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行要行得优雅,活要活得精致,老要老得美好

2021-08-16 06:01:27 作者:强生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行要行得优雅,活要活得精致,老要老得美好

  生命路上,每个人都在营造情趣、韵味的生活,从不敢懈怠;亦在追求优雅、精致的人生,从不曾停留;还在寻找安稳、妥帖的灵魂栖息地,从不乱节奏;更在修心养性,提升自己的格调和品位,从不失信念。一岁年龄一岁心,这或许就是生活的趣味,生命情调,人生的魅力。

行要行得优雅,活要活得精致,老要老得美好

  岁月很美,一茬又一茬温柔神奇在眸底接踵生长,四季风景皆怡情,给人欣喜;人生更美,一拨又一拨趣味兴致在心扉缠绵环绕,男女老少尽风流,给人激情;童年纯真,青年潇洒,中年优雅,老年精致,一生都会很美,黄昏晚霞亦会更加美。带着这些宽慰走在变老的路上,不卑不亢,不惊不扰,少了伤悲和嗟叹,多了从容淡定的心境。

  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岁月不饶人,格外不饶后半生,越往后感觉光阴越匆忙,朝夕之间便已改头换面,一眨眼就是一天,一回头便是一年,来不及驻足回眸,顾不上仔细品味,等不得认真梳理,恍恍惚惚中已皱纹纵横,头发斑白,进入老年行列。

行要行得优雅,活要活得精致,老要老得美好

  其实,不管是幸运儿,还是平常人,最不能阻止外表一天天变老,像黄昏日落和花开叶落一样,必然铭刻下时间的印痕标记。但最能掌控内心的情愫,彰显年华成熟的景观,呈现生命优雅的格调,在变老的路上,一点点变得更好。也许我们既不是智者,也不是禅人,大都普通平凡,一生都悟不透人生的全部,一世都不可能诠释尘世的一切。

  但却能够温柔的与时光一道并肩同行,轻拥岁月,笑对流年,真情故事,浅尝清欢,接纳生活的琐碎,捡拾馨香的细末,拥吻生命的烟火,享受人生的情趣,酿造未来的美好。相信,爱生活,日子就艺术而精致,爱生命,光阴就甜恬而优雅,爱自己,人生就自信而从容。

  无论人生步入哪个阶段,只要初心不变,精神不老,诗意不眠,每一时每一天每一年,所有美好精妙浪漫的品味、气质就都在身上。

行要行得优雅,活要活得精致,老要老得美好

  流光容易把人抛,既红了樱桃,也绿了芭蕉。时间让人失去一些的同时,又得到另一些,命运关上一道门的时候,又打开一扇窗。岁月会沧桑青葱容颜,却也能沉淀人生底蕴,丰富的阅历会使眼睛更昏花,修为的悟懂却使心灵更明亮通透;沉重的负累会使外在躯体更衰败,饱满的成熟却使内在智慧更柔韧深沉。多情的时光总有温良情趣,成熟生命的姿态,丰盈生活的乐趣,成就人生的风景。

  不同的年龄,错位的时段,迥异的活法,各有其精彩,少有少的清新圆润,朝气蓬勃,老有老的丰盈饱满,优雅静好。老了又何妨夕阳依旧无限好,晚霞照样十分美。

行要行得优雅,活要活得精致,老要老得美好

  渐渐地喜欢日常烟火,布衣陋舍,粗茶淡饭,走近真实纯真的自己,微笑,感恩,灶前一碗温热粥,便是知足的生活;从容,自在,闲时一影立黄昏,便是窃喜的生命;淡定,沉稳,一蓑烟雨任平生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这便是老的美好。

  慢慢地崇尚简单平静,淡泊豁达,不贪恋,少欲望,远离嘈杂喧嚣,彻去恩怨得失,回归真正真实的自己,复原宁静优雅的本心,找到纯净澄澈的灵魂,一路捡拾起那些细小的清欢,零碎的确幸,不惊不扰,不慌不忙,不争不抢,不浮不躁,随意而为,随心而行,随缘而乐。这便是老的优雅。

行要行得优雅,活要活得精致,老要老得美好

  静静地守护信念,立足当下,渴望每一个从睡梦中醒来的清晨,憧憬每一天新的开始,认真追逐浪漫故事,执着奔赴诗和远方,活的如茶清,如花香,过的如叶绿,如云淡,活得如茶醇花香样舒心,过得如山巍水流样放心,行得如云淡风轻样安心,成为一道夕阳晚霞独特的风景。这便是老的精致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