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最难的智慧,是学会平静地面对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最难的智慧,是学会平静地面对

2021-08-18 06:05:30 作者:李思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人生最难的智慧,是学会平静地面对

  看过这样一段话:“一个人最大的能力,是学会平静地面对所有事。”

  其实,每个人的一生,并非时时顺遂,起伏跌宕才是常态。

  有时,遇到开心的事,我们会欢欣鼓舞。遇到不快乐的事,就会心情跌落,甚至遭遇不幸,更会一蹶不振。

  但不知你是否发现,一个人最大的幸运,不是从不面对困难和打击,也不是从不历经曲折和坎坷,而是懂得无论在任何时刻,都能心平气和地去面对,所有的得与失,好与坏,输与赢。

  因为任何事情,都有两面性。

  在低谷时,始终保持希望,奋力向上,就能慢慢从泥藻地里把自己慢慢拔起来。

  在高峰时,始终保持谦卑,不骄傲,就能稳扎稳打地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。

  与其去奢望一个一帆风顺的人生,不如锻炼出一颗镇定自若和波澜不惊的心。

人生最难的智慧,是学会平静地面对

  其实,一个人的强大,并非一朝一夕的功夫,而是在丰富的人生经历中,逐渐变得从容和淡定。

  曾经,我们很渴望去做好一件事,但怎么努力,也无济于事时,就会感到沮丧和失望。

  后来我们才懂得,只要竭尽全力,结果的好与坏,其实早就变得不那么重要。

  曾经,我们很渴望去留住一个人,但后来也发现,无论如何费力,也回不去时,就会为此感到绝望。

  后来我们才明白,只有错的人,才会离开你。而对的人,总会在来的路上,与你相遇。

  曾经,我们糟糕的境遇和经历,而感到沮丧和失落,总以为这是上天对你的打击和伤害。

  可后来才了解,原来你生命中,所有的承受和遭遇,都无所谓好与坏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  在这个世上,没有一颗心不受伤,但真正的成熟,便是能在起起落落的人生中,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。

人生最难的智慧,是学会平静地面对

  曾看过这样一段话。

  人生一局棋,关于输赢,我们总是无能为力。迷惘之时,多半在局内,当你了悟的时候,人已在局外。

  若用平和的心态,看凡间一切,简单明了。若用复杂的心态,看万丈红尘,则为世相所迷。

  每个人的一生,都会经历,无数的曲折和坎坷。

  当你吹过了风,淋过了雨,天气的好与坏就不能左右你的心情,因为酷暑寒冬本就是四季常态。

  当你遇到了难,迈过了坎,境遇的顺与逆就不能决定你的情绪,因为波澜起伏本就是生活常态。

  一个人最大的强大,便是平静。

  因为当你有了足够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历后,就会发现,没有什么事可以击垮你,也没有什么难可以摧毁你。

  逢山就开路,遇水就搭桥,总之,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,因为只要你坦然去面对,一切也都会过去。

人生最难的智慧,是学会平静地面对

  人的一生,不可能每时都过得舒心,不可能每刻都过得快乐,甚至处处都需要去填缝和补洞。

  与其去奢望,一个无忧无虑的人生,不如学会,让自己平静地去面对,所有的烦恼和困扰。

  遇事不必焦虑,也不必怕,一件一件去做好,一个一个去解决,总会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。

  遇难不必担心,也不必慌张,冷静下来,好好寻出路,想办法,总能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。

  当你平静下来后,你会发现,这个世上,其实再也没有任何人,任何事,任何遭遇,可以真正把你难住。

  因为当你的心态平和了,所有事都能去摆平。但当你心浮气躁,一切都会乱套。

  总有一天,你可以学会接受任何人的离开,也可以学会看开所有的事,更可以接纳看似并不够美好的人生。

  毕竟,当一个人最平静时,往往是最有力量,最勇敢,也智慧的时刻。

  与朋友们共勉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