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“静音”咖啡馆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“静音”咖啡馆

2021-08-28 03:20:44 作者:佟雨航 来源:风流一代·经典文摘 阅读:载入中…

“静音”咖啡馆

  日本青年渡边太纪上大学时,非常喜欢泡咖啡馆。大学毕业后,他开了一家咖啡馆,一边当老板一边品尝咖啡,实在是一件很美的事。可是,咖啡馆开业后,生意一直冷清,虽然发了许多传单,也做了许多促销活动,但客人始终寥寥无几。咖啡馆位置并不差,咖啡的味道也很醇美,为什么就没有生意呢?这让渡边太纪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一个周末,两个学生模样的青年人走进咖啡馆,他们每人腋下都夹着几本书,进到店里后各自要了一杯咖啡后,就坐下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默默地看书。他们在店里坐了大半天,然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去。一连几天,这两个学生都来到咖啡馆喝咖啡看书,渡边太纪禁不住走上前问:“你们为什么喜欢到我的店里喝咖啡呢?”两个年轻人微微一笑说:“我们是附近大学的大学生,特别喜欢泡咖啡馆,但是街上的一些咖啡馆里太喧哗了,喝咖啡的人肆意大声交谈,咖啡馆里放着一些音乐,可是我们只想找個安静的地方边喝咖啡边看书……”

  听了两名大学生的话,渡边太纪不禁陷入了沉思。他想:可不可以把“静音”当作咖啡馆的经营特色呢?为顾客创造一个能够相互尊重的时间和空间,开一家“静音咖啡馆”也许更能受到顾客的欢迎。说干就干,渡边太纪立刻更换了咖啡馆的招牌,挂出“静音咖啡馆”的牌子,并在咖啡馆对着门的正墙上贴出店规:为了使顾客能够安静地度过属于自己的时间,客人在本店喝咖啡时一律禁止交谈。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说点什么,在每张咖啡桌上都放着一本“笔谈册”,你可以拿笔把要对朋友说的话写在“交谈册”上。比如:“差不多我们走吧”“我去趟洗手间”等。

  如此奇怪的店规,自然引起人们强烈的好奇心。消息一经传出,客人们纷至沓来,都想要体验一下在“静音咖啡馆”喝咖啡的独特感觉。客人们在体验过后,纷纷赞许说:静音咖啡馆有一种置身于森林般的感觉,能给人带来远离日常嘈杂生活的奇妙感觉,是一种可以放松心灵、放松自我的“最治愈”咖啡馆。

  不从众才能更出众,一个小小的创意,不仅让渡边太纪的咖啡馆起死回生,更让一些喜欢安静的客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方乐土。

  (继晶摘自2021年4月6日 《企业家日报》)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“静音”咖啡馆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