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我什么都没有做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我什么都没有做

2021-09-19 06:22:15 作者:崔现玲 来源:思维与智慧 阅读:载入中…

我什么都没有做

  艾米莉是三个孩子的母亲,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家带娃,负责一家人的饮食起居,琐碎繁忙的家务常常令她疲惫不堪。丈夫安德鲁认为艾米莉不用上班,在家里肯定轻松自在。为此,两个人时常争吵。

  一天下午,安德鲁下班后回到家,却发现院子里一片混乱。孩子们仍然穿着睡衣,在外面的泥地里玩耍,空饭盒和各种零食包装扔得到处都是。艾米莉的车门大开,房子的前门也敞开着。走到门口时,他发现屋里更是一片狼藉。客厅的一盏落地灯被碰翻了,小地毯歪歪扭扭地靠在一面墙上。前厅的电视正大声播放着卡通节目,家庭娱乐室里堆满了玩具和各式各样的衣服。

  安德鲁皱了皱眉头,他的视线移到厨房里:水槽里堆满了碗碟,早餐食物撒得到處都是,狗粮也撒在了地板上,餐桌下面有一些碎玻璃,而后门边竟然还有一小堆沙子。安德鲁忽然紧张起来。他迅速跨过玩具和成堆的衣服,急匆匆跑上楼梯。他担心艾米莉可能病了,或者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情。

  当安德鲁飞奔进他们的卧室时,艾米莉正懒洋洋地躺在床上,穿着睡衣蜷缩在被窝里看杂志。听到安德鲁进门的声音,艾米莉抬头看着他,微笑着问:“亲爱的,你这一天过得怎么样?”

  安德鲁没有回答妻子的问题,他迷惑不解地望着她问道:“今天这里发生了什么事?”

  艾米莉说:“你每天下班回家,都会问我今天到底做了什么。”

  “是的。”安德鲁说。

  艾米莉伸了伸懒腰:“今天,我什么都没有做。”安德鲁一怔。

  后来,安德鲁下班回家时会跟艾米莉说:“亲爱的,你辛苦了!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?”

  生活中,夫妻间遇事争吵没有任何意义,想方设法让对方真正理解你,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我什么都没有做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