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世间最珍贵的,莫过于正拥有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世间最珍贵的,莫过于正拥有

2021-09-23 06:17:49 作者:季如慕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世间最珍贵的,莫过于正拥有

  有人问:世间最珍贵的是什么?

  答:得不到和已失去。

  其实,不管是得不到还是已失去,那些东西都不属于我们了。真正让人觉得珍贵的,应该是当下的“正拥有”。

  把握住自己可以把握的,人生才会越来越好。

世间最珍贵的,莫过于正拥有

  珍惜当下的磨难,因为人生需要不断“升级打怪”。

  有段话说得好:

  “乌龟只有伸出头才能向前挪动;蚂蚁聚在一起连狮子都能咬死。蛇不会飞,但它可以捉住以天空为家的鸟儿。有了适当的舞台,鸭子也会是呱呱叫的角色。

  在你最渴望的东西周围,总是布满陷阱。只有从网中逃脱出来的鱼,才有资格谈自由。”

  也许我们许多人生来并不是那么出色,但是在面对人生课题时,我们都是一样,需要去克服自身的弱点和短板,去挑战更高难度的问题。

  不要总是抱怨生活的不如意,只有把磨难当成历练,和生活里的坎坷正面交手,我们才能够得到成长和进步。

  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前提是,我们一往无前,勇敢且无畏!

世间最珍贵的,莫过于正拥有

  珍惜此刻陪伴你的人,因为人潮汹涌总容易失散。

  人生许多时候其实是在做选择题。放开那些爱而不得,放弃沉湎于过去的浓情厚意,放过那个不钟情于自己的人。然后去珍惜、去爱那些珍惜和爱着我们的人。

  人与人的相遇,本身就带着莫大的缘分。茫茫人海能够相逢一场,已经值得用一生去感恩。有些人陪你走一段路,有些人给你带来一次伤痛,但不无论无何,我们都应该感恩相遇。并且倍加珍惜此时此刻陪伴在你身边的人,因为陪伴,是最长情的告白。

  生命太短,没留时间给我们每日带着遗憾醒来。多珍惜身边的人,岁月里就少一份遗憾。

世间最珍贵的,莫过于正拥有

  珍惜眼下的生活,因为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来。

  也许明天艳阳高照,也许明天阴雨密布。我们无法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,但是当下的生活是我们可以把握的。

  趁着阳光正好,去湖边走一走,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游荡着几只野鸭,感受生命的自由自在;趁着空暇时间,去尝一尝特色的农家菜,用味蕾感受大自然的馈赠;趁着微风不燥,寻一处院落。静静的读一本书,于浩瀚的书海里感受生命的奥妙……

  生活中,有太多太多事情,值得我们去一一体验。不管明天会如何,我们一定要好好过好今日,珍惜现在的一切。感恩拥有,因为只有懂得感恩,我们才能过好一生。

世间最珍贵的,莫过于正拥有

  佛:世间何为最珍贵?弟子:已失去和未得到。

  佛不语。经数载,沧桑巨变。佛再问之,答曰: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正拥有!

  幸福是平凡的,拥有是珍贵的。但愿你我,无需用失去来懂得珍惜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