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生活,本就是一场烟火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生活,本就是一场烟火

2021-09-26 06:42:13 作者:心柔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生活,本就是一场烟火

 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,上了一定年龄,心态早就变了,压力越来越大,经常失眠,担心父母身体健康,害怕赚不到钱,怕亏欠孩子和伴侣,怕自己身体垮掉。怕自己有一天真的撑不住了。有时候也会觉得真心好累,可是回头看看那些同样奔波的脚步,匆忙的身影,你会明白,这就是生活啊。

  享受了工作所带来的薪酬和成长,就要接纳工作所带来的辛苦和委屈,每一刻疲惫的瞬间我想都是好好挣钱好好生活。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和情绪,这场人生,你就赢了一大半,其余的其余,人生都自有安排。人生其实就是在,不断的相遇,不断的告别,不断的选择,不断的放下,只要无愧于心就好。

生活,本就是一场烟火

  这世界上没有一份工作不辛苦,经历的多了你会明白,其实做什么都没那么容易。这世上也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,人心叵测,冷暖变换,有时候远远超出想象。可这就是人间烟火,就是成长,就是必经之路。又有谁能超凡脱俗,不被这缭绕的烟火所熏染。但别人让脾气和本事一样大,越有本事的人越没脾气。心态好的人,处处圆融,处处圆满。好的心态,能激发人生最大的潜能,那才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。

  无论你当下正在经历着什么,都要调整好心态继续前进,相信未来属于每个努力的人。当有一天你尝尽了社会的无情,金钱的压力,爱情的不堪,还有人心的险恶,你终会明白,别人的屋檐再大,都不如自己有把打伞,为自己遮风挡雨。调整心态,转个角度,生活也就会变得多了几分愉快,因为懂得放下,学会看淡。你越是在乎的东西,越是束缚了自己,甚至还会让自己患得患失,失去常性。

生活,本就是一场烟火

  不要为了迎合什么人,把自己过得这么累,费劲心思,让别人开心,却忘了自己该怎么笑。放下所有执着和怨念,抛下所有伤痕和过往,放弃所有悲伤,仰头面对阳光,扯开嘴角,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充满着温暖和希望。原来有些自以为很重要的人,你不联系他,他就真的不会联系你,别期望,别希望,别盼望,别指望,就不会有失望。

  别人怎么样,终究是别人,得失成败,是去是留,都是别人的故事,本与我们无关。生活再苦再累,终究是自己的。不要让多余的情绪左右了前行的脚步,迷糊了未来的方向。养好身体,照顾好家人,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情,生活平淡,却也足矣幸福知足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