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看完这5个故事,让你恍然大悟(胜读十年书!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看完这5个故事,让你恍然大悟(胜读十年书!)

2021-09-29 06:30:40 作者:星河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看完这5个故事,让你恍然大悟(胜读十年书!)

  01

  有一天小羊走丢了,它无助地躲在一棵树下饿着肚子。

  后来出现了一个人,那个人看小羊可怜便给了它一颗果子,小羊很开心,第二天它还等在原地期待这个人再次出现,幸运的是这个人果然出现了。

  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里,小羊一直在原地等待着这个人按时到来,给它果子吃。

  可是有一天,这个人突然不来了,但小羊还是等在原地。

  路过的小狐狸问它:“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找东西吃?”

  小羊摇摇头:“会有人来给我果子吃的。”

  路过的小鹿问它:“你怎么不去找东西吃?”

  小羊摇摇头:

  “会有人来给我果子吃的。”

  日复一日,那个人再也没出现过,直到秋叶落尽,大雪纷飞,小羊再也没有吃到果子,可它依然等在原地,饿得奄奄一息,始终不肯离去。

  绝不成为被施舍的人。善意的施舍可以解一时之困,但只有靠自己争取而来的成果才能带来永远的踏实。

  02

  在一个盛夏的季节,国王发布告示为王子选择妻子,一个富豪家的女儿在去王宫的路上遇到了一个衣着破旧,只骑着一匹小马看上去很贫穷的姑娘。

  富豪的女儿停下华丽的马车,故意跟自己的仆人不屑道:

  “当王子的妻子一定要像我这样美丽而又富有,穿着最漂亮的礼服去和王子跳舞,那些贫穷的人穿得那么丑陋,怎么敢去王宫丢人?”

  姑娘听到,微微一笑没有说话。

  很快,两人同时到达了王宫的大门,富豪的女儿惊讶地发现,站在门口的王子亲切把那姑娘带进了皇宫,高兴得喊她:“妹妹!”。

  富豪的女儿没想到姑娘是公主,她惊慌失措地看着姑娘指着自己对王子低声说了几句话。

  王子转身对富豪的女儿说道:“我想要的未来的王后,更重要的品质是谦虚而尊敬每一个平民百姓,你虽然美丽,但不符合我的要求,回去吧。”

  ……

  绝不看轻他人,抬高自己。“大海不讥笑水滴,高山不嘲讥小石。”,哪怕获得再高的成就,也要永远保持谦逊和尊重,这样才能真正赢得别人的尊重。

  03

  小敏毕业后刚刚入职了新公司,有一天例会,一个员工在讲述自己的活动策划时,经理给她说了一个目标并要求她完成目标,没想到该员工一口回绝了。

  会议结束后小敏好奇地问:“你直接拒绝不怕经理生气吗?难道不要尝试一下吗?”

  那员工却笑着说:

  “我这是为自己的承诺负责,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里,如果我明知做不到却还要答应,最终不但辛苦自己,还会让别人感到失望,又何必呢?”

  小敏听完,沉思了许久。

  ……

  绝不答应做不到的承诺。古有云:“ 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。”,承诺二字很重,答应了就要做到,做不到就不要答应,时刻要记住“对人以诚信,人不欺我;对事以诚信,事无不成。”

  04

  Lina结婚后因为要兼顾家里和工作很少回家,母亲便经常打视频电话找她聊天。

  加班的时候接到电话,Lina会直接挂断,回家了太累了接到电话,Lina也只是说几句就不耐烦地挂掉。

  久而久之,母亲很少会打来电话了,只是偶尔默默地发一条微信,也不期待Lina的回复。

  有一次丈夫出差后,Lina发烧了,但她还要忙着把一份汇报写完,想起吃饭的时候点的外卖已经凉透了。正当Lina满心难过的时候,突然听到门铃响了,是母亲快递寄来的一箱亲手做的美食。

  Lina打开手机,看见母亲的留言:“给你做了点你爱吃的寄过去了,别太忙了。”

  Lina瞬间泪如雨下。

  ……

  绝不辜负真正对你好的人。生活是苦的,被人爱着是甜的,别消耗真正对你好的人的关心,那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。

  05

  小花默默开在荒野里,是这片荒原里唯一的花朵。

  无论多么孤单,它都快乐的开着,因为它是这里最美丽的花朵。

  有一天,路过的燕子嘲笑她:“你开在这里有什么用?谁会看见你呢?”

  小花摇摇头:“我知道自己美丽就够了。”

  燕子嗤之以鼻:“你以为的美丽只是和这些荒草对比的,外面比你美丽的花儿多的是。”

  小花难过了,它每天想着燕子的话,它的自信一点一点流失,最后小花枯萎了。

  这片荒原失去了唯一的颜色,只剩下一望无际的野草。

  绝不说不该说的话。做好自己,不随意批评他人,永远不对别人发表不该发表的意见,“良言一句三冬暖,恶语伤人六月寒。”

  人的一生会走许多许多的路,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选择和未来;

  就如卡耐基曾说:“人生如行路,一路艰辛,一路风景,你的目光所及,就是你的人生境界”。

  但无论我们走到了何处,到达了什么高度,只要记住时刻谨言慎行,保持谦逊与自省,对身边的每一个人给予基本的尊重,对每一个真心相待的人热情回应;

  那么在漫长的时光中,我们就不会辜负每一段生命,最终拥有温暖而灿烂的人生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