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何必纠结,一切终将过去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何必纠结,一切终将过去

2021-10-03 05:57:47 作者:青柠一梦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人生何必纠结,一切终将过去

  有人说“人生就像是一场通关游戏,关关难过关关过,夜夜难熬夜夜熬。”正因为人生之路从来都不是一马平川、畅通无阻的,我们内心才会有纠结不安,才会有不堪回首的痛楚,和黯然神伤。

  那些温暖人心的,疗愈创痛的方法再多,也抵不过自己的正念。在心里对自己说:“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,把心放下,笑对过往中的一切不幸与遗憾!”你会惊奇地发现:你终于慢慢解开了心里的疙瘩,伤痛已悄然结痂,终于能够放下生命中的一些东西,走出人生的阴霾,重拾美好与希望上路!

人生何必纠结,一切终将过去

  是啊,人这辈子,不要总是自己与自己过不去!人生漫长也短暂,要学会转弯,学会看淡,学会在艰难的日子里,好好照顾自己!生活没有回头路,既然选择了,就要正视苦难、正视遗憾,把简单的事情做好,把普通的日子过好,把平凡的人生经营好!

  人生中的每道关卡,惟有靠自己才能够走过!靠着外在事物,也许可以换得一时的慰藉,却难以抚平伤痛。只有在时间的催化下,在经历的磨砺中,在认知的扩展中,一颗心才会变得越来越坚韧,越来越平和释然。给自己疗愈的时间,相信一切终将过去,自己终会度过难关,走向花开的彼岸!

人生何必纠结,一切终将过去

  《处世悬镜》曰:水曲流长,路曲通天,人曲顺达。意思就是说,流水曲曲弯弯,源远流长,道路曲曲弯弯,通向天边,为人能屈能伸,能获得顺利通达。

  顺境时,也要多多理解他人的难处;逆境时,更不能自暴自弃,灰心气馁!把每一次旅程都看成是人生的一个驿站,愿你能用经历换得一份成长,用尽力换得一份坦然,用达观换得一份释然!

人生何必纠结,一切终将过去

  卞之琳的诗中说“你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”,不要艳羡别人的景,纠结你自己的处境,这世上少的是感同身受,多的是冷暖自知!如果你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,就不必纠结于过往,而要勇于望向来路。在未知的冥冥中,你,同样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一道风景!

  我们的人生,总是过了这一道关,还会迎来下一道关!所以,怎样的万马奔腾,也终将会成为风轻云淡!无论你正在经历多么艰难的时刻,但请相信一切终将过去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