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格局=结局(深度好文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格局=结局(深度好文)

2021-10-06 06:22:36 作者:索菲娅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一棵石榴种子的三种结局

  放在花盆里栽种,最多只能长到半米多高;放在缸里栽种,就能长到一米多高;放在庭院的空地上栽种,就能长到四五米高。

  我们想成为多高的石榴树,取决于我们的选择,如果你的格局够大,那么人生的高度就是无限的。

  正如一句俗语:

  “眼界决定境界,格局决定结局。”

格局=结局(深度好文)

  01

  格局小的人,难成大事

  一个格局太小的人,往往有一定的性格缺陷,他们凡事都喜欢斤斤计较,只考虑眼前的那些利益。

  一个货车司机跑长途,因为连续开了好长时间的车,他准备在开过一段坡路后,就找一个地方休息一下。

  就在快要开上坡的时候,对面正好来了一辆小汽车。

  在两个车打对面时,小车司机打开车窗,向后面示意了一下,然后对着货车司机喊了一声:“猪。”

  货车司机听到后,非常生气,冒着危险将头伸出窗,对着小车喊道:“你才是猪呢!”说完,他继续开车上坡。

  然而,等到他把车开上坡,这才明白,刚才的小车司机是想提醒他,这里有一群猪,因为对方下坡车速太快,才说成了一个字“猪”。

  可惜的时,他懂得太晚了,因为没来得及刹车,再加上猪的挡路,造成了一场车祸。

  货车司机的思维是比较狭隘的,当别人说“猪”的时候,他首先想到的是别人在骂自己,却没有意识到别人无缘无故,为何骂他?

  生活中,我们会遇到很多这样的人,你善意地提醒他;但他因为格局太小,看人看事往往会过于片面。

  曾国藩曾说:

  “谋大事者,首重格局”。

 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了委屈,但能够以平和的心态对待,那么我们才能成为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。

  我们要时刻明白,人的格局和心胸是被委屈撑大的,我们能承受多大的委屈,就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多远。

格局=结局(深度好文)

  02

  格局大的人,互相成就

  “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”一个宽容大度的人,不会在于一时的得失,他们往往拥有很大的格局。

  文成公主入藏40年,却从来没有离开过那片土地,她的到来,让吐蕃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  她本可以呆在父母身边,享受天伦之乐,但她却选择背井离乡,远嫁他国;她本可以在丧夫之后回到大唐,但她却选择孑然一身,信守诺言。

  她用一个女人的格局和坚强,促进了唐朝与吐蕃的和平友好关系。

  你会发现,那些拥有大格局的人,他们始终有一种“家国情怀”和一种“担当精神。”

  正如何权峰说:

  “看一个人是否成功,不是看他赢了多少人,要看他成就了多少人;看一个人的结局,要看他有多大格局。”

  当年,46岁的刘备带着关羽、张飞两兄弟,三顾茅庐,请25岁的诸葛亮出山,他能够低姿态,放下身段去求一个人,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。

  正是因为他心中有大格局,才不太在乎面子,成就了一番伟业。

  真正有格局的人,既有应对问题的勇气,也有解决问题的能力,能够通过利他,顺便利己,最终成就彼此。

  03

  格局=结局

  苏格拉底说:

  “想左右天下的人,须先左右自己。”

  如果你是一只井底之蛙,你的天空就剩下一圈的大小;如果你是一条鲸鱼,整个海洋都是你畅游的世界。

  格局,是一个人的气度,更是一个人的情怀,也是成功者的标配。

  格局小的人,眼界是狭隘的,内心是混乱的,很难成就大事;格局大的人,不在乎得失,懂得换位思考,反而更容易受到别人的推崇。

  格局越大,结局越好。

格局=结局(深度好文)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