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学会不生气,才有大福气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学会不生气,才有大福气

2021-10-06 06:29:52 作者:蝶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学会不生气,才有大福气

  故事中,儿子在爸爸的指导下学着使用剪草机,这时爸爸去屋里头接电话。儿子把剪草机推上了可爱的玫瑰花园,结果可想而知。爸爸生气极了,他举起拳头,准备打调皮的儿子。

  这个时候,母亲走过来,一边是满地凌乱的花园,一边是怒气冲冲的爱人,她明白了,对丈夫说,“我们现在人生最大的幸福是教孩子,不是养玫瑰花。”几秒钟之后,父亲不生气了,原来紧张的气氛缓和下来了。

学会不生气,才有大福气

  不生气,人生才减少对立

  故事中,禅师在园子里种菊花,品种很特别,三年后才开花,到了第三年的秋天,这里果然香气扑鼻,山下的人参观后留恋不已。一位村民请求禅师给他菊花,准备在家里种植,禅师便把最好的几棵给他。

  村子里的人听说这件事,便前来请求分一点菊花,很快菊花挖空了。弟子说,“真可惜,满园菊花就这样弄没了。”禅师说,“三年后满村的菊花岂不比满园的更加漂亮吗?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呢!”

学会不生气,才有大福气

  不生气,人生才减少烦恼

  杰斐逊说,“在你生气的时候,如果你要讲话,先从一数到十,假如你非常愤怒,那就先数到一百然后再讲话。”生活是一场修行,是错是对,留一个静谧的角落给自己。

  佛陀说,“对愤怒的人,以愤怒还牙,是一件不应该的事。知道他人的愤怒,而以正念镇静自己的人,不但能胜于自己,也能胜于他人。”情感是一个主题,是苦是乐,留一个合拍的节奏给岁月。

学会不生气,才有大福气

  不生气,因为生气是一种失败象征。不生气,因为生气是一种无能无力。格言说,“莫把真心空计较,唯有大德享百福。”

  有一种坏脾气,就像刺猬效应一样,看别人不顺眼,看别人的缺点,孤立了自己,妨碍了沟通。

  有一种坏脾气,就像多诺米骨牌一样,推动一块牌子,后面牌子就倒,倾斜了立场,阻碍了好感。

学会不生气,才有大福气

  《菜根谭》说,“此心常看得圆满,天下自无缺陷之世界。此心长放得宽平,天下自无险侧之人情。”

  康德说,“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。”

  沙比在《生命之赞》中说,“生命的魅力常在,永远不会消循。纵有黑夜相隔,转眼又是黎明。一年四季接踵,为什么要悲鸣?一个春天过去,新你又将来临。”

学会不生气,才有大福气

  日子是一天连着一天,不生气,世事和睦。脾气减少一点是一点,人缘融洽。俗话说火烧功德林,拈花微笑修养美德。

  岁月艰苦中略有焦虑,人海茫茫中懂得修行,优秀的人,少有脾气,暴躁的人,大有脾气,愿我们,念念不生气,时时好福气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