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我们最大的困境,往往在自己心里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我们最大的困境,往往在自己心里

2021-10-20 06:37:55 作者:李思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我们最大的困境,往往在自己心里

  困境

  人遇到的所有困境,几乎都是心的困境。

  就如有时,我们放不下一个人,放不下一件事,放不下某一段经历,是因为我们对此的观念和态度困住了我们。

  你觉得重要的,就会觉得始终放不下,也离不开,当你觉得它不重要时,就能轻松地放手,甚至逐渐地遗忘。

  虽然获得最终的解脱,可能需要漫长的时间,也必然要熬过一个无比艰难和痛苦的过程。

  但无论如何,你始终要清醒地知晓:

  一个人快乐和幸福的答案,从来不把握在别人手里,也不被外在的环境所控制,真正的钥匙藏在你自己心里。

  心一变,态度就变了,人生也会跟着变。心走出来了,观念就走出来了,你也会跟着从困境中走出来。

我们最大的困境,往往在自己心里

  命运

  在这个世界上,任何一个人的命运,无论好与坏,无论幸运或灾难,无论生存或死亡,都可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命运。

  许多时刻,我们只是带有偏见地拣择。

  我们总是羡慕他人获得的名利,成功和荣誉,也总希望这样的好事,可以复制在自己身上。

  但当我们旁观他人的疾病,旁观他人的遭遇,旁观他人的不幸时,却总希望敬而远之,甚至从中获得侥幸逃脱的好运。

  一个真正大智慧的人,很少去抱怨不公。

  因为在这个世上,更多的不公,并不是你面对了失败,遭遇了挫折,而是还有许多你无法想象的苦难,是由别人在承受,

  而你并不知情,甚至你认为你理所应当地拥有健康,拥有财富,拥有所有安逸享乐的资格和权利。

我们最大的困境,往往在自己心里

  鸟瞰人生

  许多时刻,我们总是容易,去计较人生中的利弊得失。

  其实,我们越是在细枝末节上,去追求万无一失,越是去追求圆满和完美,甚至越是害怕选错路,做错选择,越会让自己陷入失望,甚至面临绝望。

  在具体的生活中,步步为营看似会让自己,减少更多的失误,承担较少的压力,甚至不断地挤进成功人生的序列中。

  但你总要知道,我们全部的一生,终会走向失去,走向离别,走向死亡,并且无一人幸免。

  既然我们好歹都要失去它,不如学会鸟瞰人生,局部的地方,冒失一点,粗狂一点,实在不是一件,多少不得了的大事。

我们最大的困境,往往在自己心里

  捞取美好

  任何一本书,它再伟大都无用,只有当你翻开它,并努力去体会和感受它时,它的伟大才会加持于你。

  任何一个人,他再优秀也无用,只有当你去走进他,并努力去了解和欣赏他,他的优秀才会感染给你。

  任何一件事,它再有意义也无用,只有当你真正去践行,并努力去把它做好时,它的意义才真正对你有益。

  这个世界的美好,从不关乎,它给到你的有多少。

  而是你从它那里,努力去感受,挖掘和捞取的有多少。

我们最大的困境,往往在自己心里

  心的距离最远

  离你最近的地方,往往需要走最远的路。

  就如我们的心,看似离我们最近,但我们耗尽一生,最终都很难真正走进自己,也很难走进自己的心。

  许多时刻,我们无限的“舍近求远”。

  我们总是去关注外在的评价,也总是太在乎外在的名利得失,但是我们很少问自己的心,愿不愿意,喜不喜欢,渴不渴望。

  所以,无论你做怎样的选择,永远要记住,你所有的努力和付出,最终都是为了去抵达,靠你心最近的那个位置和地方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