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官场微小说:《千万不能送礼》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官场微小说:《千万不能送礼》

2021-10-23 06:18:39 作者:憨憨 来源:洞见趣闻 阅读:载入中…

官场微小说:《千万不能送礼》

  内容来源:图文综合自网络

  1

  张帅是远大建筑公司的老总,最近他听说清水镇要盖一批家属楼,就想通过王镇长把这活儿拿下来。

  张帅打听到王镇长的住址,晚上就将12万块钱揣进皮包,去了他家。他按响了门铃,王镇长亲自过来开了门,一见张帅,王镇长一怔,问:“你是谁?你找谁?”张帅亮明了自己的身份,王镇长说:“你们单位是镇上的企业,你作为公司的法人代表,来我家作客我很欢迎,但咱丑话说在前面,千万不能送礼!”张帅一惊,接着说:“我就是来向您汇报工作的!”

  刚进屋,张帅就看到正面一堵墙上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“送礼者止步”,心里又是一惊,这家伙难道真的是一尘不染的清官?

  到客厅坐下,张帅环顾四周,看到客厅正面墙上是一幅画,画中一个黑面的官员正一脸正气地拒绝别人送的一盘黄金,画的名字是《包拯拒礼图》。

  2

  看了这些,张帅的心忐忑起来。这时,王镇长端了一杯水递给张帅,说:“张总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张帅忙说:“没事没事,我就是来认一下门,找您聊几句!”王镇长就坐下来,跟张帅聊了起来,讲的全是自己拒礼的故事,听得张帅胆战心惊。过了一会儿,张帅借口有事,离开了王镇长家。

  出了王镇长家,张帅抚了抚怦怦乱跳的心,心想:幸亏没给王镇长送礼,不然肯定得被他赶出来!

  几天后,张帅听说那活儿被广博建筑公司揽到了,不由得大跌眼镜,因为广博建筑公司无论资金、资质等方面都没法和自己的公司比,他们是通过什么办法弄到这块肥肉的呢?张帅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广博建筑公司的副总是张帅的同学,张帅请他喝酒,向他请教。

  同学说:“我们老总送给王镇长10万元钱,才揽到这活儿!”

  张帅更纳闷了,说了自己去王镇长家的经历。

  同学听完哈哈大笑,说:“王镇长从你进门到你离开,一直提那个‘礼’字,都这么明显了,你还不出手,能怨谁呢?”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