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秋天很好,因为你在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秋天很好,因为你在

2021-10-24 07:28:40 作者:彦辉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秋天很好,因为你在

  秋风清,秋月明,落叶聚还散,梧叶一声声。

  每一个秋风拂过的日子,总是掠过人心上一点淡淡的清愁。望着空中飘飞打着旋儿的秋叶,那是季节赠予人间的书签,别进人生的四季中,于是,秋,便成为美妙且让人流连的风景。

秋天很好,因为你在

  天高云淡的日子里,自然中处处透露着丰收的气息。树枝被沉甸甸的红的、橘的果子坠弯了腰,红的,像少女羞涩的脸颊;黄的,像眼眸中金色的朝阳;葡萄藤蔓上,挂着一串串紫黑色的葡萄,像极了有情人注视着你的眼;远方,是五色斑斓的群山,装饰着这高天下的自然,丰富而轻盈,快乐而澄明,就像,拥有所思所念的人的一种心境。

  因为有你,秋的世界里,处处温情。

秋天很好,因为你在

  每一个季节里,因为一个人,成就了一段回忆;每一个回忆里,因为一段难忘的故事,于是定格了一段人生;秋天里,因为有心心念念的人在,于是,眼中,便充满春天般的光彩,面上,总是洋溢夏日般的笑意。你说,秋风秋日知何趣?一任思念绕肠生。

  因为你在,秋天的风,便成了为我捎来问候的信使。

  她轻盈的脚步走过,我便听懂了她所有的问语。枝桠轻轻摇曳,多像你远远地,向我挥动着手臂;树叶轻轻飘落,多像你在城市的另一端,与我轻语;阳光金灿灿地,为我身边的一切镀上金辉,整个人,仿佛沐浴在你给的温暖和煦中。你在,这薄凉的世间,便有人问粥可温,有人陪我立黄昏,天凉的时候,有人记得提醒我添加衣裳,下雨的时候,有一把伞可以遮蔽风雨……

秋天很好,因为你在

  因为有你,本来萧瑟的秋啊,变成了多姿多彩的画卷,那上面,分明是红的炽烈,黄的明朗,青的润泽,草色的执着……

  因为你在,秋天的雨,便成了串起记忆的丝线。斜风细雨中,有低语轻唱的应和;每一个雨点敲打疏窗时节的默契相询,化作秋池夜雨中,圈圈荡开去的涟漪;每一个梧叶飘摇追逐的弧线,化作共剪西窗烛花时,彼此相互追随陪伴的身影。

秋天很好,因为你在

  因为有你,本来寂寥的秋啊,变成了灵动活泼的诗行。清晨的白露是你,暗夜的繁星是你,百转千回溯迎而上的奔腾是你,跨越沟渠跌撞前行的期盼是你。

  白昼是你,黑夜是你,低头是你,仰首是你,秋天里,所有飞扬起来的思绪,是你,是你,都是你。

秋天很好,因为你在

  花儿谢了,那是等待为你迎来下一个花开,草儿枯了,那是向往下一个明丽的三月,为你绽放最鲜妍的绿;因为有你,整个秋天,都成了生命中,最美的序曲,不再沉默,不再寻找,充满丰盈,充满温情,从此,挥手挥不去,寻梦梦还来。

  心灵从此欢腾;生命从此永恒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