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豁达的人生,最舒坦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豁达的人生,最舒坦

2021-10-26 06:11:10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豁达的人生,最舒坦

  豁达,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持有的秉性,也是我们最想追求的人生。什么是豁达?豁达就是性格开朗,性情豪放;豁达就是气量大度,心胸宽广。

  一个豁达大度的人,与一个狭隘小气的人,将有着不同的命运。如果遭遇绝境,豁达大度之人可以绝处逢生,而悲观绝望之人会被自己置于死地。

豁达的人生,最舒坦

  曾经有这样两条每日都很欢快的河,一起从山上的源头出发,相约流向大海。它们各自经过了山林幽谷、翠绿草原,最后在隔着大海的一片荒漠前碰头,相对叹息。

  若不顾一切往前奔流,它们必会被干涸的沙漠吸干,化为乌有;若是停滞不前,就永远也到达不了自由的、浩瀚的大海。云朵见状而至,提出了一个拯救它们的办法。

  一条河很绝望,认为云朵的办法行不通,执意不从;另一条河则不肯放弃自己奔向大海的梦想,毅然化为蒸汽,让云朵牵引着它飞越沙漠,终于随着暴雨落在地上,还原成河水流入大海。

  可叹,不相信奇迹的那条河被无情的沙漠吞噬了!

豁达的人生,最舒坦

  轻易放弃,悲观叹气,你永远到不了终点;坚持不懈,豁达乐观,最后,你的结局也许就会很圆满。

  说起豁达,我们不能不提大诗人苏轼。苏轼一向仕途不顺,尤其是令人震惊的乌台诗案,使他深陷囹圄,几乎被朝廷处死!

  苏轼的豁达和乐观无人能比。没有他的豁达,就不会有“此心安处是吾乡”的随性;没有他的豁达,就没有“一蓑烟雨任平生”的潇洒;没有他的豁达,就没有在被贬之后的“左牵黄,右擎苍,依然聊发少年狂”的浪漫。

豁达的人生,最舒坦

  豁达的人生,必须要看得透,想得开,必须要拿得起,放得下。当你饿的时候,或许有人会把馒头分给你一半,这是友情;或许有人会把馒头让给你先吃,这是爱情;或许有人会把馒头全给你,这是亲情;也或许有人会把馒头藏了起来,不给你吃。你对给你馒头的人会感恩,难道还要去和把馒头藏起来不给你吃的人吵架吗?

  豁达的人才会活得简单,简单的人才会活得快乐。忘记应当忘记的一切伤害与不快,记得不该遗忘的感动与欢笑,这才是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。

豁达的人生,最舒坦

  人生如天气,可预料,但往往出乎意料。不管是阳光灿烂,还是聚散无常,一份好心情,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!得之坦然,失之泰然,随性而往,随遇而安,一切随缘,就是最好的活法。

  豁达的人,心里最轻松,过得最快乐,生活最幸福,活得最舒坦。

  豁达的人,心里的阳光最明媚,脸上的笑容最灿烂,人生的风景最美好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