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心静如水,是人生最好的状态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心静如水,是人生最好的状态

2021-11-01 06:08:53 作者:妮娜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心静如水,是人生最好的状态

  心静,是一种境界,一节气度,一场修行。

  生活中有很多烦恼都是因己而起,对本应放下的人和事太执着,对本应牢牢抓住的人和事太容易放弃。

  世上本无事,只因庸人自扰,有恃无恐,烦恼痛苦也因此而来。

  心静,能化解很多的矛盾。

  人一旦心入深境,心胸开阔了,矛盾自然解开,人也会感到舒适。

心静如水,是人生最好的状态

  心静了

  才会从世事喧嚣中回归内心

  一位少年向禅师提问:“大师,有人说我聪明,也有人说我愚昧,您怎么看呢?”

  “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?”禅师反问,少年一脸迷惑。

  “好比一斤米,在炊妇眼里是几碗饭;在农民眼里是卖钱的粮食;在酒商眼里可以酿酒,米还是那斤米。同样,你还是你,你会成为什么样子,取决于你怎么看待自己。”

  青年豁然开朗。

  别人眼里的你,并不是真正的你。你是怎么样的,只有你自己最清楚。

  同样的,世界怎么样,不取决于世界本身,而是取决于你如何看待这个世界。

  在现代社会有许许多多的烦心事。工作,学业,婚姻,亲情等等,都会有令人烦恼的事情发生。

  生于这世上,我们避免不了烦心事,但我们可以选择内心平静地去接受,以另外一种心态看待自己,看待身边的人和事。

  有一句歌词唱得好:“别人的话随便听一听,自己做决定。”

  让心平静下来,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,去聆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。

心静如水,是人生最好的状态

  心静了

  才能让自己从精神上融入当下

  这个世界充满了诱惑,许多人总是被眼前的假象迷惑,渐渐迷失了方向。

  把心静下来,才能够帮助我们分辨出生活中出现的诱惑,它们不值得花费宝贵的时间去追随,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。

  曾读过这样一个小故事:

  禅师问:“两者选其一的话,你是会选择一粒金子,还是一堆烂泥呢?”

  学者答:“当然是金子。”

  禅师笑答:“如果你是一颗种子呢?”

  换个心境,或许你会你鲁莽的想法懊悔,又或者你会明白对方的用意,得到解脱。那些无知的妄念和幻想,也会随风飘散。

  让我们回归生活,感受生命中每一个当下此刻,每件事自然有它发生的理由,相处的人也有交心的缘分。

  少欲则心静,心静则事简。

  欲止心静的时候,一切都会变得清晰,生活明朗,未来可期。

心静如水,是人生最好的状态

  心静了

  才有闲心品味出已有的幸福

  生活忙忙碌碌,人生起起伏伏。无论大事小事,人总是有事情要去完成,有目标要去实现,有梦想要去追逐。

  在沉沉浮浮之中,不要忘了静下心来,回望自己走过的那些路。

  曾听过这样一则寓言故事:

  海洋中的一条小鱼问:“请问你能告诉我,那个叫作‘大海’的地方在哪里吗?”

  另一条鱼答道:“你现在就在大海里!”

  “是吗?可我周围全是水,并没有看到我要找的大海啊!”小鱼失望地游开,继续寻找大海去了。

  人最害怕的,就是像苦苦寻找大海的小鱼一样,苦苦寻找幸福,却没有发现自己早已被幸福环绕。

  人们常常说:“身在福中不知福。”说得就是这个理。愿剩下的日子,我们能感受幸福,享受幸福。

心静如水,是人生最好的状态

  心静了,才有闲暇的心情品味生活;心静了,才有空余的地方容下幸福。

  身入菩提海,心似莲花开。心静则身安,万物静观皆自得。

  花谢芳不败,心静人自在。愿你心静自在,得失看淡,人生坐怀不乱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