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学会与自己相处:淡然而遇,随意而行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学会与自己相处:淡然而遇,随意而行

2021-11-03 05:47:47 作者:曼古乔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学会与自己相处:淡然而遇,随意而行

  学会与自己相处,与自己交一次心,放下该放下的,记住该记住的。不留恋过往,不计较得失,不为浪费时间成本的事纠结不前,淡然而遇,随意而行。

  与他人相处,是为了让自己获得成长,在结伴而行的路上,多一个盟友,多一份力量。与自己相处,则是为了让自己从内心深处认识自己,确定自己前进的方向,明白自己生活的意义,让自己在最舒服的状态里好好活着。

学会与自己相处:淡然而遇,随意而行

  亦舒说,“我们不快乐的原因,是不知如何安静地呆在房间里心平气和地和自己相处。”我们常常冷落了自己却不知晓,在喧闹中奔波的自己不一定是真实的自己,只有一个人独处时,才能公正客观地与自己对话,整理自己的内心世界,过滤一切毫无价值的杂念,让自己过得纯粹一点,快乐一点。

  当我们与他人相处,为了迎合他人而必须压抑自己的真实感受时,我们最终会失去大部分自我,也会失去自己的本真。所以在夜深人静时也要适当地放空自己,毫无拘束地调整自己的情绪,给自己最好的修复。

学会与自己相处:淡然而遇,随意而行

  “知音,能有一个已经很好了,不必太多,如果实在没有,还有自己,好好对待自己,跟自己相处,也是一个朋友”,作家三毛如是说。把自己当作一个老朋友,当自己感到迷失时,应该静下心来,给自己一个宽容的拥抱,维持自己的淡泊与洒脱。

  与自己相处,淡然而遇,随意而行,并不是不需要进取,而是在进取之时,淡然看待得失。不管是失落的自己,还是挫败的自己,都应该好好接受,勇敢面对,失意时,拍拍自己的肩膀,给自己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学会与自己相处:淡然而遇,随意而行

  利禄功名来来往往,荣辱炎凉浮浮沉沉。世间万千繁华,在热闹之后,终究会归于平静。

  时间的车轮努力向前,我们被岁月磨平了棱角,变得成熟、淡然。别把自己局限在狭小的认知里,当你画地为牢时,错过朝阳还会错过繁星,不如“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”。

  生命最大的困惑,是自己不了解自己。在错误的方向,只会越走越远。曾经再美,也是过眼云烟;脚下再难,毕竟抵达明天。只有探寻到自己想走的路,生命才真正开始启程。人生迷茫时,保持淡然而遇,随意而行的姿态,活出一份清雅、一份从容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