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相识于人海,归还于人海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相识于人海,归还于人海

2021-11-03 05:49:06 作者:季如慕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相识于人海,归还于人海

  《爱有来生》里有一句台词贯穿影片始终:“茶凉了,我再去给你续上。”

  可是人走茶凉,茶可以再续上,缘分散了,就很难再聚了。

  人生没有如果,只有后果和结果。错失了的幸福,就不要了。

相识于人海,归还于人海

  很多人对失去的感情都会感到遗憾。觉得差一点就可以,或者以为只要再忍耐一些就不会分开。可是人生的很多事情,想得再多都没有用。

  就像拿着一杯热水,你可以一时忍受炙热的温度,但是到了那个无法忍受的临界点,你还是会选择把它放下。

  有些人,有些事,坚持下去只会伤害到自己。选择放弃,并不是毅力不够,而是懂得及时止损。

  不要为一时的失去而难过,也不要为已经失去的而懊悔。好好赶路吧,一定还会有下一站幸福在等着你。

相识于人海,归还于人海

  过于完美的感情,只发生在童话和想象中。生活是要在平淡中,发现小确幸

  在感情里,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抱怨,为什么他不哄我,为什么他没有给我准备礼物,为什么他总爱讲道理,为什么他不懂我……

  可是世界上没有人是百分百符合他人要求的。我们活着,也不是为了活成别人期待的模样。两个人在一起,更多的是互相磨合。就像两个不那么契合的螺丝钉,在日复一日的打磨里,变成了唯一契合的存在。

  不要总是抱怨对方的不好,试着去发现他身上的闪光点。比如每周都会买一束鲜花;比如每天早起五分钟去买早饭;比如下雨天永远去接你……生活是枯燥而单一的,正因为有这些细小的温馨时刻,才会让人觉得岁月可期。

  好好观察生活,你也会发现许多小确幸。

相识于人海,归还于人海

  人生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,要边经历边领悟。过去的无法挽回,明天的还是未知,只有当下是实实在在的。

  《西出玉门》里说到:“人这一生是万里山河,来往无数过客,有人给山河添色,有人使日月无光,有人改他江流,有人塑他梁骨,大限到时,不过是立在山巅,江河回望。”

  我们这一生遇到的许多人,错过的,留下的,还未到来的,都是一生珍贵的财富。他们的到来,总会教会我们一些什么。来过就好,不必强留。

相识于人海,归还于人海

  越经历越会明白,人生这条孤独的河流,学会成长真的很重要。好好珍惜当下拥有的,就是对生活最好的报答。

  人走茶总会凉。

  “茶凉了,就别再续了,再续,也不是原来的味道了;

  人走了,就别再留了,再留下,也不是原来的感觉了。”

  这条人生的道路,注定没有人会始终陪在你身边。不后悔曾经拥有,也懂得珍惜当下的人和事,就很好了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