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最顶级的坚持:读书,早睡,赚钱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最顶级的坚持:读书,早睡,赚钱

2021-11-06 06:05:42 作者:坦然的狐狸 来源:坦然的狐狸 阅读:载入中…

人生最顶级的坚持:读书,早睡,赚钱

  曾经看到微博里有一段话,很有意思。

  晚上的我:明天我要早起,去晨跑,然后复习一遍我的笔记,喝一杯超级健康的饮料,吃水果,好好挑件衣服,打扮得超级漂亮,对每个人都和颜悦色。

  早上的我:不。

  有多少人,确实是如此,晚上神思日行八万里,早上躺着不想起。

  自律,看起来很简单,但能够长期坚持自律的人,无疑都是优秀的人,他们往往更懂得如何爱自己,也能将生活和工作都平衡得很好。

 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,但这把杀猪刀,从来都不会向自律的人身上捅过去。

  人生的蜕变,有时候不是超过他人多少,而是能打败自己多少。

  观察下身边人,那些明明有些年纪,但容颜依然年轻,身材依然保持得很好的人,在他们光鲜靓丽的背后,不知道有多少超于他人的付出。

  自律的人生,是坚持的人生,是有多种可能性的人生。

  我们这一辈子追求的,无疑不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美好,人生更有智慧。但人这一辈子,如果连自己的灯,都点不亮,就更别说去照亮他人。

  我们的健康,我们的人生道路,我们的财运,其实都是自己的自律,为自己攒下来的福气,为自己铺就的路。

  所以,人生最顶级的自律,无他,就是多读书,早睡觉,多赚钱

人生最顶级的坚持:读书,早睡,赚钱

  01

  多读书

  用心观察下,许多生活焦虑的人,都很难沉下心来耐心做一件事,比如说读书。

  一方面是,当下生活的压力太大,另一方面是,内心无处可以排解,所以,人越来越矛盾,也会越来越抑郁,人也跟着焦虑起来。

  曾经有人问:“你见过最不上进的人是什么样子?”

  有人回答:

  “我见过最不求上进的人,他们为现状焦虑,有没有毅力去改变自己,三分钟热度,时常憎恶自己不争气,坚持最多的事情,就是坚持不下去。”

  读书,或许在有些人眼里,还会是一个“谬论”,他们认为读书无用,在他们眼里,许多人读到研究生,读到博士,却依然没有好的经济状况。

  但是当你能够到各个高校招聘的现场,就可以看到一些端倪,好的企业和好的大学是息息相关的。

  而对待人生的态度,读书多的人,很少会心有迷茫,也很少会让自己不知所措,他们有自己的坚持,有广阔的心胸,看似和大众普通的眼睛,却能看到人生更广大的世界。

  就如杨澜曾经说过一句话:

  “幸福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,而是从自己心里长出来的。”

  人多读书,才能不盲目,不迷失,不焦躁,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,不会让自己无所事事,也才能在遇事的时候,更加冷静,从容不迫,不慌不忙。

  人这一辈子,不会总是一帆风顺,不会事事如愿,有些道路,需要从书中,给自己找到答案。

  坚持读书,是给自己寻到的最好的人生导师。

人生最顶级的坚持:读书,早睡,赚钱

  02

  早点睡

  早睡,看似简单,其实是最难为人的。

  因为早睡就意味着你晚上要放弃许多娱乐节目,比如说去酒吧畅饮,比如说多追几集肥皂剧,比如说能多打会儿游戏……

  每一个能坚持早睡的人,都是一个极度自律的人。

  而早睡,对于身体的健康,无疑是最大的,多少人由于熬夜,外表的改变还在其次,内里的伤害,却已经是人最大的威胁。

  幸福,是身体无痛苦,灵魂无烦恼。

  我们坚持读书,让自己灵魂充盈,早睡,无疑让自己活得更健康。

  总会看到一些新闻,一些人通宵熬夜,仗着身强力壮,夜里也会胡吃海喝,于是早早地身体就出现了问题,在最后时刻,才后悔莫及。

  寇准曾说:“安不降息,病时悔。”

  意思就是人在健康时不善保养,等出了问题,后悔也晚了。

  要知道,人这一辈子,能够健康平安胜过家财万贯,花再多的钱,也买不来身体倍棒。

  所以,坚持早睡早起,让自己劳逸结合,不要总是想得太多,计较得太多,让自己睡得安稳,睡得踏实,就是最好的养生。

  人活一世,要明白,酒色纵欲,终会害了自己。

  自律的根本,其实就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。

人生最顶级的坚持:读书,早睡,赚钱

  03

  多赚钱

  人越往后活,越会发现,很多过往的荒唐事,都不过是当下的下酒菜。

  人老了,会发现,唯有多赚钱,才能让人生饱经沧桑后能够揪住时光,衔住岁月。

  人活着,是很贵的,生活中很多烦恼,大部分都是因为没钱闹的。

  钱在关键时候不仅能保命,也能给生活减少许多压力。所以,好好赚钱,一点也不俗,还是正能量。

  就如那句老话,钱不是万能的,但是不能缺钱,钱不是粪土,是我们活在这个世上的底气,也能给我们尊严,安全感。

  人,只有不差钱,活得才能轻松,也才能活得更加自在。

  有钱,才能够选择自己的人生活法,也能坚持自己的爱好。

  而没钱的时候,只能屈从于生活,去过自己抱怨的日子,花费精力去衡量和算计每一份得失。

  所以,努力赚钱,才能让自己有后盾,生活有保障。

  年轻的时候,千万不要以为当下的日子安逸就是美好,人生大多的苦都在后面。

  如果有人对你说,没事少矫情,有空多赚钱,这绝对不是一句玩笑话,是生活的现实。

  坚持赚钱,培养自己赚钱的能力,多学一些技能,让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适应大环境的变化,就是一个人活得清醒,活得明白,活得自律。

人生最顶级的坚持:读书,早睡,赚钱

  ▽

  人生之路,很多不一定是一眼就能望到头的。

  苏东坡曾有一句诗:

  回首向来萧瑟处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

  其实,这句话,是很少人能达到这种心境的。

  人这一辈子,若想活得踏实,多半是要让自己有一颗欢喜心和平常心。

  欢喜心,让我们积极向上,平常心,让我们看淡得失。

  而这两种心性,都需要我们让自己能够坚持,能够自律,才能达到。

  你只有积极地坚持自律,没事多读书,晚上早点睡,让钱包鼓起来,才能让自己在遇到困难和麻烦的时候,能有一颗平常心去看淡。

  毛姆曾在《月亮与六便士》里说过:

  “我用尽了全力,过着平凡的一生。”

  生命犹如烟花,转瞬即逝,而其中万千精彩,需要你有一颗坚持的心,活得通达,活得有光彩,才能在平凡中,找到活着的意义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